首页 移动应用 IOS

车载钉钉:目的是让用户少看手机 专注开车

今日,有媒体报道“阿里正在研发车载钉钉”,对此,AliOS产品总监刘欣在其微博上做出正面答复,“AliOS目前正在和钉钉合作研发车载版钉钉,将使用全语音交互,未来有望集成到基于AliOS的斑马系统中。”并提出,“相比微信,钉钉的信息更有“第一时间传递给车主”的价值,尤其是在应对一些紧急工作事务的处理上。”

有网友对于“钉钉上车”的价值提出了疑问,刘欣表示:“车载版钉钉的初衷不是为了让你开车都要工作,而是取代原来用户开车看手机的习惯,产品功能会非常克制,只有重要信息才会发起语音交互。”

来自浙江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开车使用手机等影响安全行为导致的交通事故死亡达到1855人,占全省交通事故死亡总数的44.3%。而今年1月至7月,被浙江交通管理部门查处的开车使用手机的违法行为高达14.8万起。

刘欣表示,“我们希望系统能够基于对当前的时间地点、行驶状态、使用习惯、信息的重要级别等的智能分析,来智能判断哪些信息应该及时告诉你,而你通过语音、手势、面部识别等多模态交互方式,就能够快速、从容地用钉钉处理一些紧急工作。我们希望用户能够更专注在开车这件事上,而不是分心处理工作。”

您可能也感兴趣:

标签: 车载钉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