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阿里开发全语音车载钉钉 可智能分析信息级别 选择性提醒

据外媒technode报道,阿里巴巴正在开发可供车辆使用的语音版钉钉,未来有望使用在基于AliOS的斑马系统中,据悉斑马系统已经安装在超过60万辆互联网汽车中,未来用户通过系统升级预计就可安装体验车载钉钉带来的便利。

对于车载全语音交互产品,双手不离方向盘、眼睛不离前方是产品交互的安全底线,但真正应用时却面临巨大的挑战。

AliOS产品总监刘欣在其微博上这样阐释车载钉钉的开发初衷和产品理念:“不是为了让你开车都要工作,而是取代原来用户开车看手机的习惯,产品功能会非常克制,系统会对当前时间地点、行驶状态、使用习惯、信息的重要级别等智能分析,只有重要、紧急信息才会发起语音交互。”

而作为全球增长最快的汽车市场,中国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不久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就公开表示腾讯正在研发车载微信,但考虑到安全性问题目前正在严格把关,并推出了发布计划。毫无疑问摆在这两个中国最大的社交和工作即时通讯工具车载应用进度上最高的大山依旧是安全问题。

而阿里巴巴除了车载钉钉的研发,还积极与宝马、本田、福特等世界顶级汽车制造商合作,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诸多新技术领域谋划布局。

您可能也感兴趣:

标签: 阿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