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照片应用Instagram再曝新问题:密码遭明文展示

11月19日消息,外媒报道,国外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的一份报告显示,图片社交平台Instagram的用户如果曾使用过“下载个人数据”功能,则他们的密码可能在浏览器的网址中被以URL纯文本形式来明文展示,由此被他人查看并获知。

f8ba5a6712234074b10a5e75b7310c5e

问题所涉及的“下载个人数据”功能是Instagram所推出一个可下载网站所收集的所有个人隐私数据的小工具。该功能旨在迎合欧盟所推出个人隐私监管法案,即本是用来辅助用户进行隐私管理的工具,却成为了闹出此次安全问题的始作俑者。

此前,Instagram因转移位置用户历史数据给Facebook便引来了公众的担忧——Instagram与Facebook共享用户的位置历史数据,即便不是Facebook用户,Instagram依然可以凭借其所收集的GPS信息帮助Facebook投放广告并进行精准推送。

对此问题,Instagram近期表示只有“极少数人”才遇到了此问题,其称已联系所有受影响的Instagram用户,并提醒后者更改密码并清除浏览器的历史记录。

图片分享应用Instagram是目前最受国外用户尤其是女性用户喜欢的社交APP,这个平台催生了一大波儿美女网红,并在2012年作价10亿美元卖给Facebook。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