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广州地铁全线接入支付宝:地球表示感谢

继人口大市河南郑州之后,广州地铁也已经全线接入支付宝,同时接入的还有佛山公交,广州市民出行和广佛候鸟两地通勤将更加方便。

广州地铁是中国最繁忙的地铁之一,目前日均客运量超过800万人次,单日最高客运量达1002万人次,承担了全广州公共交通出行量的56.7%,而广州地铁也一直在率先探索多元化的支付方式,以提高通行效率。

即日起,广州市民只要在支付宝App内搜索“广州地铁”,按照提示领取“广州地铁乘车码”,就可以全线刷码进出站。

早在2017年12月6日,广州就已支持刷支付宝二维码乘公交车。今年春运伊始,广州还实现了刷支付宝乘坐广深城际铁路。

另外,佛山交通与支付宝合作,在佛山地区首次尝试推出公交电子周卡和月卡,可享受刷码乘车5折优惠。

截止目前,全国已有超过120个城市可以刷支付宝乘坐公交地铁。

为鼓励市民低碳出行,每次刷支付宝乘地铁还可以获得52g蚂蚁森林能量,在支付宝里参与“种树”。当能量累积种成虚拟树,蚂蚁森林及其合作伙伴就会在荒漠化严重的地区种下真树。

NASA日前公布的最新研究表明,过去近20年来,地球表面共新增超过200万平方英里的植被面积,相当于多出一块亚马逊雨林,而对此作出主要贡献的,尤其以中国和印度最为突出。

NASA的推特评论区里,全球网友都在感谢中国、印度,而国内媒体报道后,有大量网友在社交平台表示,这里面也有自己的功劳,包含了他们在蚂蚁森林中下的树。

您可能也感兴趣:

标签: 广州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