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微信翻译出错 腾讯:正在紧急修复中

3月3日消息,有网友发现使用微信翻译“you are so+人名”这种句式往往会出现奇怪的结果,详情如下图所示。

微信团队:翻译非正式英文词汇会出现误翻情况 正紧急修复

对此腾讯微信团队官方微博作出回应,微信方面表示,这是由于我们的翻译引擎在翻译一些没有进行过训练的非正式英文词汇时出现误翻,导致部分语句翻译出现问题,目前正在紧急修复中。

微信团队:翻译非正式英文词汇会出现误翻情况 正紧急修复

事实上,微信翻译不仅仅是英语转换为文字,它还有很多有趣的玩法。比如各种奇奇怪怪的符号,微信翻译都能帮你翻译过来。

举个例子,这串奇怪的符号ငါသည်သင်တို့၏ရည်းစားဖြစ်ချင်使用微信翻译后的答案是“我想成为你的女朋友”。

微信团队:翻译非正式英文词汇会出现误翻情况 正紧急修复

此外,微信“扫一扫”中亦提供了翻译功能,你可以拍摄或选择相册中的照片对图片进行翻译(目前主要还是支持中/英文的转换)。

更重要的是,腾讯自家还开发了一款全能翻译小程序“腾讯翻译君”。这款小程序支持中、英、日、韩、俄等多种语言,且支持语音翻译,实测翻译精度完全能满足日常需求。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