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研究:2023年iOS和Android应用内消费将达1560亿美元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上午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TechCrunch报道,应用商店数据分析公司Sensor Tower今日发布了一份新的报告。报告显示,到2023年,苹果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上的移动应用内消费者支付将增长120%,至1560亿美元。报告预测,这两大应用商店在未来五年内,营收均将翻一番。其中,在iOS上,中国、美国和日本为消费主力,而在Google Play上,消费主力则为美国、韩国和日本。

2018年-2023年,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上的全球消费者支出

2018年-2023年,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上的全球消费者支出

该报告预测,到2023年,苹果的全球消费者支付将达到960亿美元,相比2018年的470亿美元,涨幅高达104%。Google Play将达到600亿美元,与2018年相比涨幅为140%,进一步缩小与苹果iOS平台之间的差距。但是,苹果的应用商店仍将占到两大平台总收入的近62%之多。

Sensor Tower的2018年预测数据略低于App Annie给出的数据。后者曾预期,iOS和Google Play两大应用商店的消费者支出在2018年将高达760亿美元。(Sensor Tower给出的数据为720亿美元。)不过,App Annie的预测报道是在年底之前就已经计算出来的。2018年结束后,App Annie预测,2018年,消费者支出在苹果的App Store、Google Play和第三方中国应用商店上将增长到1010亿美元。Sensor Tower则未计入第三方应用商店数据。

新预测中显示的另一个趋势是新兴市场上的预期增长。非洲和拉丁美洲的收入增长将在未来五年内排名最高。到2023年,非洲在苹果的App Store上消费者支出将增长296%至4.2亿美元,而拉丁美洲则增长239%至24亿美元。

这两大区域在Google Play上的营收增长涨幅更高。其中,到2023年,拉丁美洲的消费者支出将达到28亿美元,相较2018年增长408%;而非洲则增长296%至4.3亿美元。

App Store上各地区的收入

App Store上各地区的收入

Google Play上各地区的收入

Google Play上各地区的收入

当然,这些数据相比顶级市场的预测数据,仍然差很远。比如,美国在两大平台上的消费者支出有望到2023年之前达到400亿美元,相比2018年190亿美元增长110%。其中,250亿美元来自苹果的App Store,150亿美元来自Google Play。

其他值得注意的趋势有,到2023年,中国台湾将成为App Store消费者支出排名前五的市场(为21亿美元),美国在Google Play上的消费者支出将在2019年超越日本。2018年,日本在Google Play上的消费者支出主要受到顶级游戏的推动,比如《怪物弹珠》(Monster Strike)和《命运/冠位指定》(Fate/Grand Order)等,但今年增速预期将放缓。

Sensor Tower还预测,到2020年,美国在App Store上的消费者支出或将超越中国——这一数据与苹果iPhone销售量在中国放缓大有关系。中国也很大程度上受到游戏许可证发放限制的影响。2017年到2018年间,中国的移动应用下载量下降了4%,而前一年还增长了8%。消费者支出在2018年仅增长了14%,远低于上一年60%的涨幅。随着移动游戏许可证的更新,中国的收入有望逐步恢复,但美国预期将在未来几年内达到中国的水平。

App Store上中国收入

App Store上中国收入

得益于订阅服务和娱乐类别(例如流媒体应用),iOS上的非游戏类应用收入增长将在未来五年内超过游戏类应用的收入增长。到2023年,非游戏类应用的收入在App Store上将占到40%,即388亿美元。

App Store上各应用类别的净收入份额

App Store上各应用类别的净收入份额

在此期间,游戏类应用在Google Play上继续保持较大份额,到2013年收入将占到86%,略低于2017年的89%。(木尔)

Google Play上各应用类别的收入份额

Google Play上各应用类别的收入份额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