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苹果回应判决:App Store大部分免费 怎么能说垄断呢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9To5Mac报道,今天早些时候,美国最高法院裁定针对苹果和其App Store的主要诉讼案将允许向前推进。苹果目前已对最高法院的裁决做出回应,称公司有信心在法庭上占上风。

SCOTUSblog解释说,最高法院必须回答的一个问题是,消费者是否可以起诉任何产品交付者,要求获得垄断赔偿,哪怕产品的价格由受到垄断损害的第三方所定。

对于苹果,本案关键在于,App Store的要求存在垄断性质,使得苹果得以从开发者在App Store上的营收中抽取30%的分成。

今晨,最高法院决定,针对苹果的这一案可以继续推进。苹果一开始在去年秋天辩解称,该案应该被驳回,但今天的裁决意味着案子不会被驳回,并且将重新进入司法系统。

在一份声明中,苹果称,App Store对消费者和开发人员来说,是最安全的平台。苹果表示,App Store“根本不是垄断”,它允许开发者自己为应用产品定价。苹果还表示,App Store上的“大多数”应用都是免费的,因此公司实际上“没有从这些应用上获得任何收益”。

最高法院今日的裁决仅基于诉讼案情,而与辩护无关。法院作出最终裁决还将有一段时间。

以下为苹果声明全文:

“今天的决策意味着,原告可以在地区法院继续他们的案件。我们相信,在事实面前,我们会赢得胜利。而且,App Store在任何标准下都不存在垄断性质。

我们非常自豪,能够为消费者带来最安全、最有保障且值得信赖的平台,也为全世界的开发者创造巨大的商业机会。开发者可以为他们的应用设定自己理想的价格,苹果不会进行干预。大多数在App Store上的应用都是免费的,苹果并未从中收取任何收益。苹果只在开发者选择在App Store上出售数字服务时,才会从中抽取收益分成。

开发者可以选择的用来交付他们软件的平台有很多——从其他应用商店到智能电视乃至游戏主机——我们每天都在努力,确保我们的应用商店始终是世界上最好、最安全、最有竞争力的应用商店。”(木尔)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