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欧盟新规定或将改变苹果在App Store推广自家应用的方式

12月7日 消息:包括谷歌Play store、苹果App Store等应用商店,似乎都会在推广自家产品的时候提供更多便利。不过,现在这些巨头可能不得不改变他们在平台上推广自己的应用程序的方式,欧盟竞争主管暗示,可能在2020年底前公布规则变化。

目前,欧盟正在修订《数字服务法案》,这是一套规定应用商店等平台如何保护和管理的规则。作为改革努力的一部分,可能包括改变内容的处理方式,可能会制定规则,建议平台所有者展示他们所运营的服务。

欧盟竞争事务专员格丽特·维斯塔格表示,改革将包括有关“自我优先”的因素。维斯塔格表示:“权利多,责任越大。而责任的一部分就是,比如,当你的服务与其他服务竞争时,你不能优先推荐自己。”

对苹果来说,这些规定将限制其通过商店(如App Store)推广自己的应用和服务的方式。例如,苹果可能会被禁止在竞争对手Spotify之前积极推广Apple Music服务。

韦斯塔格尔表示,这种做法实际上与平台的规模无关,更多的是为了确保公平竞争。“这就是问题的关键,如果你发展到这个规模,有着很大的控制权,可以让其他人以一种公平和公正的方式开展他们的业务。”。

苹果已经在接受欧盟委员会的调查,调查针对其Apple Pay和应用商店的活动。

欧盟和监管机构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的新立法预计将在年底前提交给欧洲议会,可能在12月9日,但如果议会同意这些措施,欧盟国家需要一些时间来批准。

除了竞争,监管改革还包括处理虚假信息和欺诈内容,与较小的竞争对手共享客户数据,以及数字税收等领域。

去年11月,苹果和其他可能受到这些规定影响的大公司被邀请与欧盟讨论这些提议。当时,人们认为本届会议不会产生特别大的影响,因为规则草案基本上已经最后定稿,在这个后期阶段不太可能进行重大修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