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windows phone

Windows Phone 8.1评测:“脱胎换骨”的改变

 

微软于日前发布了开发者预览版的Windows Phone 8.1(以下简称WP 8.1),新版本较WP 8有了相当大的改进,Cortana语音助手和通知中心的加入、拍照应用和浏览器的改进、对企业用户的支持等都让人有种“脱胎换骨”的感觉,从此也能看出微软加强了对移动操作系统的重视度,甚至暴露出自己试图与Android和iOS再争天下的“野心”。

美国科技网站Arstechnica也在第一时间对WP 8.1进行了评测,以下是评测的主要内容。

Windows Phone 8.1评测:“脱胎换骨”的改变

对于微软来说,目前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并不是如何开发出一款优秀的操作系统,而是如何在iOS和Android占据主导地位的移动操作系统市场获得更多的份额。客观地说,目前市面上所销售的WP手机不管是在性能还是功能上都算是不错的产品,只不过目前WP生态系统中的主力是中低端手机,而真正能与iPhone 5s和Galaxy S5等高端手机分庭抗礼的WP设备还极其缺乏。

值得庆幸的是,我们终于看到微软拿出了一款优秀的操作系统——WP 8.1,尽管WP平台的应用数量和质量仍无法与Android和iOS相提并论,但至少WP在微软的“悉心培养”下已经成长为一个相对完整的生态系统,也为人们在Android和iOS之外提供了第三种选择,而WP 8.1也没有让人失望,至少它已经具备了与其它两大平台直接竞争的实力。

Cortana语音助手

Cortana原本是Xbox游戏《光晕》中的主要角色,而微软则将WP 8.1自带的Cortana语音助手描述为“更加个性化的个人助手”,Cortana融合了基于位置的服务、自然语言识别和上下文智能处理等先进的技术,同时还拥有一定的机器学习能力,能够对用户的使用习惯继续记录和分析,并在合适的时候为用户提供主动帮助。

Windows Phone 8.1评测:“脱胎换骨”的改变

很显然,Cortana是微软用来对抗Siri与Google Now的新武器,用户可以利用它创建时程表、设置提醒事项、发送邮件等等,当然,它也会像Google Now那样主动为用户推送一些相关的信息以及必要的提醒等等。

您可能也感兴趣:

标签: WP8.1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