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windows phone

关于WP8.1 你需要了解的11件事

微软已经发布了其新一代手机操作系统Windows Phone 8.1,拥有一些新的特性。从本质上来说,微软此次的大修让Windows Phone更接近Android和iOS,对于使用体验的影响是积极的,也有望吸引一些新用户的加入。如果你还不了解Windows Phone 8.1,不妨继续读下去,看看它是否能够满足你的需求。

1、所有Windows Phone 8都可免费升级8.1

微软表示,基本上所有的Windows Phone 8手机都可以升级到8.1,只要手机制造商推出相应的ROM,用户就可以在系统设置中接收到更新推送。

2、开发者已经可以升级到8.1

如果你有一个开发者账户,那么现在已经可以升级到Windows Phone 8.1了。另外,在Windows Phone开发者网站上可以免费申请账户,所以喜欢尝鲜的用户可以尝试一下。

3、Cortana有两种开启方式

Cortana语音助理是Windows Phone 8.1的一个明显升级之处,要想使用它其实非常简单主要由两种形式:一种是将其固定到主屏瓷砖中,另一种则是点击搜索按键,就可以进入Cortana的主界面了。

4、你的手机屏幕会越来越拥挤

关于WP8.1 你需要了解的11件事

Windows Phone 8.1加入了更多的瓷砖尺寸,包括大、宽、较小、小等,一行容纳的瓷砖数量实际上取决于手机屏幕尺寸,如果是6英寸的Lumia 1520,相比之前的系统版本可以容纳更多的瓷砖内容。

5、开始屏幕壁纸仅限于某些动态瓷砖

Windows Phone 8.1加入了新的壁纸功能,在瓷砖界面可以使用自己的照片来作为壁纸,并且照片会像拼图一样作为动态瓷砖的一部分、而不仅仅是平铺在桌面上。其中,一些动态瓷砖可以显示照片中的一部分(类似拼图),但一些动态瓷砖不能支持,所以它们不会显示照片的一部分,这会让开始屏幕的效果看起来有些怪。

6、你可以定义锁定屏幕

关于WP8.1 你需要了解的11件事

在Bulid 2014大会上,微软展示的Windows Phone 8.1锁屏界面拥有多种效果,实际上是通过安装应用程序实现,但目前还无法使用,需要等待应用最终在程序商店中上架。

7、操作中心快捷键可自定义

Windows Phone 8.1的操作中心与Android的通知中心比较相似,拥有快捷操作键和信息通知功能。其中,快捷按键可以进行自定义,但仅有四个可用的接口,你可以选择自己常用的内容,如蓝牙、WIFI开关灯。

8、支持滑动输入

关于WP8.1 你需要了解的11件事

现在,Windows Phone 8.1的键盘可以支持滑动输入,具体操作与Swype输入法相似,输入英文还是十分方便的。

9、WI-FI会自动连接公共热点

新版本系统的WIFI功能能够自动感知你之前所连接并同意服务的公共热点,比如你选择了某个运营商的无线热点并登陆之后,下一次连接时,Windows Phone 8.1会帮助你直接填写提交用户名或电子邮件地址。

10、更好的网络安全性

Windows Phone 8.1还加强了商务功能,比如连接到VPN或是其他虚拟网络,提升了安全性。

11、集成IE11浏览器

Windows Phone 8.1还内置了最新的IE 11浏览器,拥有包括隐私模式、阅读模式德国新功能,另外放置在开始屏幕的Web动态瓷砖也能够显示最新头条新闻和内容。

您可能也感兴趣:

标签: WP8.1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