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windows phone

山容海纳 化繁为简 百度杀毒3.0版抢先评测

 

【TechWeb报道】能把一件事物看透彻看全面的人可以叫做高人,不仅看的透彻同时还能用简单方式表达出来的叫做大师,不仅对人对事这样,换在软件产品上同样如此。就拿杀毒软件来说,用户最重视的就是效率,效率取决于软件能够查杀的病毒种类、查杀精准性以及查杀速度,但是随着杀毒软件的发展和病毒的不断增加,很多原本重视效率的产品却变得过于冗余过于消耗硬件资源,导致我们的电脑速度变慢甚至影响工作和生活。

QQ截图20141021095559

刚刚发布的百度杀毒3.0版本在功能上具备四大安全引擎保护,涵盖了查毒杀毒、安全防护、云平台保障以及修复等多个内容。从而实现了超大规模的病毒库,极地的误报率以及强大的查杀效果。从网页浏览到下载、从系统防控到外部设备的检查,从全方位实现对PC终端的保护。

当然这些只是从功能和防护效果上看,在用户体验和操作部分,百度杀毒3.0也带给大家完全不同以往的病毒防护体验,今天我们就来详细介绍一下这款产品。

扁平化处理极致便捷操作

现在操作系统、应用软件以及各种工具最注重扁平化处理,就连苹果刚刚发布的新版Mac OS X操作系统Yosemite也完全采用了扁平化处理器之所以这样做无非为了美观同时最大幅度简化界面,让使用体验更顺畅方便。我们说百度杀毒3.0也是一款扁平化的很彻底的软件,抛弃了传统软件产品各种繁杂的页面设计,把扁平化设计风格演绎到了极致。

QQ截图20141021095548

百度杀毒3.0安装界面

先不说产品本身,就是安装的时候也将这种气质体现的淋漓尽致。

QQ20141021-4

采用小尺寸界面,更像是智能手机界面,基于“One Button”设计,一键操作的形式延续了百度安全产品一贯的简洁风格。从外表看并不像传统的杀毒软件操作页面,这种极致简约的操作风格得益于移动终端的良好操作体验,尽量摒弃冗余的按钮,将进阶功能适当隐藏,不仅可以减少普通用户得误操作几率,对软件达人们也没有影响,更何况简约是潮流也是趋势,这种赏心悦目的风格值得点赞。

QQ截图20141021100152

根据需要可选择查杀区域

QQ截图20141021095841

右下角的图标怎么能少!

当然,除了基础的查杀之外,细节功能的实现以及操作上也是非常方便的。当快速查杀和全面查杀不能满足你的时候,进阶用户通常会根据需求选择检查的区域,在软件窗口上非常容易就实现了,指引言简意赅,之后只需要几次爽快的点击就完成了。当然游戏玩家们比较喜欢的免打扰功能以及检查更新、反馈等项目通过右键小图标就可以找到,这里需要提醒一下,由于百度杀毒3.0的资源占用很少,所以默认更新是打开的,其实你完全不需要担心病毒库没更新的问题,每次开机不知不觉就升级到了最新的防护。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