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windows phone

WP8.1 GDR2再曝新功能 支持原生MKV视频格式

WP8.1 GDR2更新之前只预装在Lumia640与Lumia640 XL这两款中端新机中,但却因一周前Win10手机预览版更新中的一项Bug而意外泄露,包括Lumia930在内的多款机型都提前收获了这次更新。

昨天我们为大家梳理了WP8.1 GDR2更新的多项新内容,但却遗漏了一项新功能:原生支持MKV视频格式。

MKV是一种当下非常流行的视频格式,许多在网上传播的电影与电视剧都采用这种封装格式。为试验这项功能,外媒在两部不同手机中上传了同一则5MB大小的MKV视频样本,两款设备分别是搭载GDR2更新的Lumia930与搭载Windows Phone 8.1 GDR1与Lumia Denim固件的Lumia Icon。在复制粘贴时均选择“不转换格式”。

当然试验结果很明显,在运行GDR2的Lumia930中,视频及其预览图均呈现在《视频》应用的播放列表中,而在Lumia Icon中则找不到该视频。

微软已经为Win10 PC预览版与手机预览版系统添加了对MKV视频格式的原生支持,即便用户没有获得GDR2更新,也可通过Windows10尝试这项新功能。

相关视频:

http://v.youku.com/v_show/id_XOTM4NDg2NDI0.html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