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windows phone

Office 2016预览版上手体验 细节迎来革命性进步

 

在5月初举行的Ignite 2015企业大会上,微软正式发布了下一代Office 2016的技术预览版。

不同于3月中旬的专业与开发者预览版,这是第一个面向消费者和企业用户的公开版本,普通用户都可以一窥微软的下一代办公套装了。

【新特性篇】

首先需要说的是,Office作为办公软件霸主,在功能特性上早已经发展得炉火纯青,打开新版本后用户很难一眼看到特别明显的变化,可能只有一些细节上的调整和完善。

其实最近几年以来,Office的更新已经不是添加个新功能、更换个新界面这么“单纯”、“低级”(当然这些方面的升级一直都是有的),最核心的是协作办公、IT管理、开发编程、数据分析、云服务等方面,以及内在架构、代码等看不见的更新。

因此呢,一般人升级了新版之后可能会有些失望,觉得没什么不同嘛,其实这只是不同用户群的感受而已,况且话说回来,Office早已超出了普通个人用户的使用范畴,一般人也就能用到其中1-2%的功能罢了。

Office 2016预览版体验:细节之处见真章

废话有点多了,回归主题。Office 2016的变化可以分为两大类。首先是配合Windows 10,从界面、功能、应用上都高度一致,不但是很和谐的扁平化设计,更是首批通用应用之一,在电脑、平板、手机等设备上用户体验是完全一致的,而且有机地融为了一体,再加上云端同步,堪称革命性进步。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你正在Windows 10电脑上阅读某个文档,但突然有事需要外出,路上便可以拿出Windows 10 Mobile手机,接入OneDrive,继续阅读该文档,而且就是从你刚才离开的地方继续,阅读体验也是近乎完全一致的,只有屏幕大小不同而已!

这就是通用应用的威力(其他类似应用同样如此),不过这一点微软还在继续完善改进中,毕竟涉及跨平台,工作量很大。

同时,Office 2016还在大规模地向iOS、Android、Mac OS X平台挺近,尤其是在移动平台上,第一次真正有了移动办公的样子。

当然了,我们这里重点关注PC版,其他平台另说。

 

QQ图片20150525092227

其次就是软件本身的升级了。微软对此也作过多次介绍,更多新东西还会陆续到来,这里简单汇总一下已知的:

- 云服务加强:任何位置、任何设备都能访问你的文件,Outlook支持OneDrive附件和自动权限设置。

- 协作:实时多人协作。

- 智能应用:应用支持Tell Me功能助手,Clutter邮箱清理功能、Insights找到相关信息等智能功能。

- 数据分析更快更简单:Excel内置新的分析功能,可以拉取、分析、可视化数据。

- 新的IT功能:安全控制(数据丢失保护、信息版权管理、Outlook多因素验证),更灵活部署和管理方案。

- 数据丢失保护(DLP):该功能此前已在Exchange、Outlook、OneDrive for Business、SharePoint等组件中存在,现在又扩展到了最核心的Word、Excel、PowerPoint,但注意它不是防范突然断电、系统死机、程序崩溃造成的数据丢失,而是保护用户隐私的,监测到可能泄露隐私的时候就会提示。

- Outlook:支持MAPI-HTTP协议、取消前台网络电话以保证在不稳定网络上的稳定性、多种认证、邮件展示与下载大提速、可设置保留不同时间段的邮件以节省空间、引入Exchange FAST搜索引擎。

- Click-to-Run:面向专业人士,更好的流量、网络分配、升级和验证管理。

- 易用性:键盘可以操作Excel更多高级功能,Outlook可读性更强,整体引入黑色主题界面。

- 宏与扩展:完全不变!现在的都兼容。

是不是感觉很枯燥?确实有点,刚才也说过了,Office发展至今已经非常纯熟,加上其高度的专业性,继续提升已经不可能大开大合,也不可能很“亲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