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windows phone

Window10有五大功能即将被砍:桌面小工具没人用

 

腾讯数码讯(Eskimo)微软的Windows 10操作系统带来了不少我们期待已久的功能,但出于精简系统的考虑,微软同时也移除了旧版系统当中的部分功能。如果你打算在第一时间升级到该系统,那么这些功能的缺失是你需要注意的。科技网站TechRadar日前就盘点了Windows 10将会移除的5个我们最熟悉的功能。

1.Windows Media Center

Media Center的“退位”是个非常缓慢的过程。这款软件在XP时代就已发布,并在Windows 8中变成了一个附加功能。而现在,它终于要正式退出历史舞台了。

微软在Windows 10当中并未提供Media Center的明显替代品,只是强调该功能在升级之后将不复存在。不过好在我们可以轻松找到不少具备同类功能的第三方解决方案,比如VLC Media Player,它不仅完全免费,且功能更加丰富。

2.DVD需要单独的软件

在过去的这几年里,在线多媒体已经开始逐渐取代DVD这种媒体介质。与此同时,配备DVD播放器的计算机也变得越来越罕见。在这个趋势下,微软也决定不再让Windows具备DVD光盘的原生播放能力。想要播放这种古老的光盘介质,今后只能借助于第三方软件的帮助了。

3.Windows 7桌面小工具

Windows 7的桌面小工具可能是该系统当中最无人问津的功能之一了,它们和如今的Android小部件一样,可以在桌面上显示天气、日历和CPU占用等信息。微软之所以要取消这个功能,应该是因为它根本就没什么人用。有传闻称,Windows 10系统将允许用户将动态磁贴固定在桌面上,这应该可以被看作是桌面小工具的升级版。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