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windows phone

Windows 7/8 用户不用马上升级到 Windows 10

 

微软全新操作系统 Windows 10 于上周三正式发布,这一系统在发布 24 小时之内的装机量就已经达到 1400 万。从这个数字来看,消费者们似乎对微软全平台覆盖的做法非常满意。

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是,Windows 7/8 用户有必要升级到 Windows 10 系统吗?在给出确切答案之前,我们先来看看外媒 forbes 总结的 Windows 10 和 Window 7/8 之间的主要区别和各自的优势所在。

 升级到 Windows 10 的理由

1. 免费升级策略

微软在 Windows 10 系统上采取的是免费升级的策略,对于绝大部分 Windows 用户来说,他们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就能免费升级到最新的操作系统。当然,使用盗版以及不在升级范围内的用户还是需要付费才能升级的。

 2. 更长的服务支持时间

升级至最新版本的 Windows 系统的另一个关键原因在于,微软将对这一系统提供比 Windows 7/8 更长的服务支持时间。早在今年一月份,Windows 7 系统已经停止了更新,而 Windows 10 在 2020 年之前都会提供更新。

 3. 通用应用

正如前文所说,Windows 10 系统拥有全平台覆盖的特点,也就是说,当用户在 Windows Store 中下载一款应用的时候,它能够在所有的 Windows 10 设备中实现无缝缩放,Continuum 功能会让用户体验到跨平台的乐趣。

 4. 游戏

在此前的报道中,我们提到过 Windows 10 将支持最新的 DirectX 12 技术,它将实现 30-40% 的游戏性能提升,而 DirectX 11 仅仅提升了 10-20%。而 Windows 7/8 并没有获得 DirectX 12 的技术支持。另外,Windows 10 允许用户将 Xbox 游戏投射到 PC 屏幕上,Windows 7/8 也没有这项功能。

 5. 内置应用

跟 Windows 7/8 相比,Windows 10 系统在内置应用方面有了非常明显的提升,比如本地搜索、Cortana 语音助手、Edge 浏览器以及虚拟桌面等等,这些都能让用户的使用体验大大增强。

 6. 安全性

我们需要承认一点,Windows 7/8 在安全性方面的表现非常不错,不过,Windows 10 在这方面做出了进一步的尝试,支持面部、虹膜、指纹解锁的 Windows Hello 生物特征授权方式让用户减少了对密码的依赖。当然,这需要用户在硬件方面提供支持,比如摄像头和网络识别器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