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windows phone

哪款浏览器最棒?Edge/Chrome/火狐/Safari/Opera/IE

 

设计和易用性

目前浏览器设计的潮流是让浏览器完全消失。IE、Edge、火狐、Safari和Chrome都尽力简约化。这5款浏览器都相当好地实现了它们的目标。

Edge/Chrome/火狐/Safari/Opera和IE谁更棒?

Chrome:Chrome拥有简洁的地址栏,把所有元素都整合在一个简单标签页中。地址栏可以兼用作搜索栏,谷歌称之为Omnibox。与大多数浏览器一样,打开15个以上的标签页,窗口会显得异常拥挤,无论是浏览器窗口最大化还是没有最大化,它在显示内容方面都是“杠杠的”。

默认状态下,与Omnibox相邻的是Chrome简洁的标准导航功能(例如后退、前进、重新加载等),但用户可以方便地定制工具栏、删除认为无用的按钮,精简窗口。Chrome的单击书签方法,使用户能轻松地把喜欢的网页添加为书签。

Edge/Chrome/火狐/Safari/Opera和IE谁更棒?

火狐:火狐的设计与同行相似,但更实用,标签栏位于地址栏之上。尽管版本号已经升级到40,但仍然没有像同行那样把地址栏和搜索栏二合一。

但这是一个美学而非功能问题,用户可以通过地址栏进行搜索,也可以把搜索栏位置调整到地址栏右边。火狐提供与Chrome相同的单击书签方法,用户只需点击搜索栏右边的五星图标即可。设置菜单的访问方式与Chrome相似,用户点击浏览器窗口右上角一个显示为三条横线的按钮即可访问各种选项。令人遗憾的是,它占用了本应当由标签栏占用的一些空间。

Edge/Chrome/火狐/Safari/Opera和IE谁更棒?

IE 11:从技术上来说,IE 11是最简洁的浏览器。它的地址栏与搜索栏合二为一,在窗口最顶部,地址-搜索栏右侧是用户打开的标签页,考虑到搜索栏占用的空间,IE 11显得比其他浏览器更杂乱,不过,除非打开大量标签页,通常不会让用户感到心烦。IE 11也采用了单击书签方法。几乎其他所有主要浏览器都采用了单击书签方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