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windows phone

哪款浏览器最棒?Edge/Chrome/火狐/Safari/Opera/IE

 

安全和隐私

对安全上网来说最重要的工具是用户的谨慎。过去,每款浏览器都曾遭遇安全问题,在保护用户的安全和隐私方面,IE和Chrome的表现都不够好。

Chrome、Safari和火狐都依赖谷歌的Safe Browsing API来发现可能危险的网站。由于经常发布更新包,火狐、Chrome和Opera发布安全补丁软件更及时。Chrome在安全方面则更进一步,会对下载的内容进行扫描,发现有害的内容。目前谷歌还在开发加密插件。

所有浏览器都提供私密浏览模式。私密浏览模式能阻止浏览器存储浏览历史、临时性的互联网文件和cookie。例如,IE 11包含有一项名为“Do Not Track”的安全功能。迄今为止,只有IE能完全阻止跟踪器与浏览器通讯。2013年的一项研究显示,只有IE能阻止逾90%潜在有害网站上的跟踪器。

尽管用户能启用部分跟踪保护功能,但微软已经声明Edge不提供IE的Do Not Track特性。微软之所以如此是因为许多网站并未尊重“Do Not Track”,其中就包括谷歌和Facebook。

流行程度

Edge/Chrome/火狐/Safari/Opera和IE谁更棒?

市场研究公司StatCounter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Chrome是第一大浏览器,市占率接近50%。IE和火狐的市占率分别为18.06%和17.96%,但它们的市占率似乎在趋于相等。Safari和Opera市占率分别约为10%和1.7%。在移动平台上,Chrome以31.52%的市占率胜出,Opera因针对触摸屏设备优化而占领8.4%的市场。Safari和IE的市占率要低得多。Edge因刚刚发布还没有被StatCounter纳入研究范围。

哪款浏览器最棒?

DigitalTrends指出,目前,Chrome仍然是最棒的浏览器。Chrome拥有最多和最实用的应用、扩展程序,更新频率高。

其他浏览器也在进步。Opera和火狐提供相似的更新频次,IE 11在Sunspider测试中超过Chrome。

在我们这个时代,最简洁和模块化的浏览器称王。Chrome仍然是最快捷和应用最多的浏览体验,IE/Edge、火狐和Opera缩小了与Chrome的差距,都提供了能更好地满足部分用户需求的新特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