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windows phone

细节之处见真章!微软Office 2016深度评测

 

Office还是那个Office

关于Office还有什么好说的呢?它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应用软件,甚至是企业的中流砥柱。尽管近年来计算机的软件和硬件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Office的变化却并不明显。多年来,它的工作方式还是一样,甚至连功能也没有发生多大的变化。但微软公司可以改进的事情还是有的:除了支持基于S/MIME的邮件安全协议外,微软公司还应该考虑支持PGP加密邮件;微软公司还应该允许用户从Excel中导出完整的图表并赋予他们完整的编辑权限,并对Excel的复制粘贴功能进行优化。当然,这些都只是一些细节问题。

尽管触摸屏革命似乎和Office没有太大关系,但为了顺应这个潮流,微软公司还是在Office身上下了一番功夫。当然结果并不怎么好,如何针对一款复杂如Office的应用设计出触屏版本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难题。目前市面上已经存在一些功能较为单一的类Office触屏软件。

从过去数月的使用情况看来,Office 2016试用版的运作情况良好,几乎没有发生什么错误。不论是Outlook、Word、Excel还是PowerPoint,若不是因为它们色彩斑斓的标题栏,人们一定会以为自己还是使用着Office 2013。

从多个角度考虑,对Office进行颠覆式升级的想法似乎并不明智,因为Office并不是那一类每个版本都存在着巨大诧异的应用。微软公司会努力提升Office 365的订阅价值,而且Word、Excel和PowerPoint这三个应用的协同工作功能也会让许多用户受益。只是说相比要用户等上三年而言,微软公司可以尝试以月度为单位的为用户进行自动自动化的无缝升级,这样用户的感知会好得多。微软公司目前针对Office的发展步伐无疑是符合实际情况的,因为Office这类办公软件所能期盼的应该是逐步提升的性能而不是一次具有颠覆意义的变革。

凭借日益发展的在线服务,连续、无缝的推送服务将会成为最适合付费订阅模式的升级方式。

已经是Office 2013永久授权的用户大概不会考虑购买Office 2016的永久性授权服务,甚至连Office 2010的用户也会对升级成2016版本有所犹豫。除非是一些对付费订阅模式非常厌恶的用户,否则选择订阅Office 365应该是用户的最佳选择。不管是家庭版还是企业版,只要你订阅了Office 365,你就可以一直享受微软公司提供的无忧升级服务,这似乎比传统模式要好得多。

最后简单列举一下Office 2016的优点和缺点吧:

优点

它还是那个Office!只要你喜欢并且会用Office,那么你马上就可以适应Office 2016。

Sway是Office套装中久违的前瞻性产品。

Outlook的Clutter功能深得人心,它可以对邮件进行整理。

缺点

它还是那个Office。因此,如果你讨厌Office的话,那么你也会讨厌Office 2016。

关于支持正版

正版Office2016现在在微软官方旗舰店开售,Office365订阅版现已包含Office 2016全新应用,Office365已获得Office 2016功能升级推送,新用户则可通过购买Office 365获取Office2016全新组件和功能!立即前往微软官方旗舰店。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