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windows phone

WP手机市场份额跌到1.7%:比去年少了将近一半

11月20日消息,当下手机市场有三大平台,iOS、Android和WP,其中iOS拿下了手机市场最大份额的利润,Android则拿下了最大份额的市场,WP就显得凄凉了许多。根据国外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最近公布的数据来看,WP处境不妙,市场占有率一年不如一年,跌至1.7%。

一年不如一年 WP市场份额跌至1.7% 第1张图

Lumia 950 XL

据悉,2014年Q3时期WP在全球有着3%市场份额,时隔12个月后,WP市场份额已经下跌至1.7%。具体来说的话,2015年Q3全球手机出货总量为4.779亿部,Android手机出货量为2.988亿部,占据84.7%的市场份额;iOS手机出货量为4600万,占据13.1%的市场份额;而WP手机总出货量仅为587万部(去年同期为903万部),下滑严重。

微软有望在下个月推出全新的Win 10 Mobile系统,并陆续推出更多WP机型,但外媒对此并不看好。Gartner也表示,相比企业市场,Win 10很难在个人消费市场“逆袭”。最近,微软终于公布了国行版Lumia 950/950 XL的售价,分别为3999元和5499元,有没有WP粉准备支持一下微软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