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windows phone

Windows操作系统诞生三十周年 “进化”过程全揭秘

 


1999年:Windows 98 Second Edition

Windows 98发布大会上,当着盖茨的面,仅仅是插入一个USB设备,它就很不给情面地蓝屏了。

第二年,微软发布了升级版Second Edition,对系统做了全方位的完善,广为流传的也正是这个版本。

不过一年后的Windows ME则是个灾难,但同时也是Windows最后一次和古老DOS保持关联。

2004年: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

2001年诞生的Windows XP一度遭遇严重安全危机,迫使微软不得不开发了史上最特别的一个服务包,而且还有单独的开发代号“Springboard”,甚至有说法称,它原本其实是个独立的操作系统,本来应该是Windows XP的后续版本。

Windows 30年十大里程碑:历史因你而变

2006年:Windows Vista

微软在Vista上的愿景很高,但遭到的失败和批评也是前所未有的,以致于直到今天,Vista都是失败的代名词。

其实从技术上来说,Vista还是很有前瞻性的,带来了很多革新,但有点太激进了,尤其是硬件要求过高、兼容性不佳,UAC等功能也被批评为华而不实。

2009年:Windows 7

这基本上就是Windows Vista Second Edition,吸取了前辈的教训,降低了硬件需求,完善了兼容性,而且任何兼容Vista的驱动、软件都可以直接使用。

在团队新老大Steven Sinofsky的领导下,Windows 7重振雄风,广受好评,至今占据全球超过一半的PC,让后来的Windows 8/8.1相形见绌。

Windows 30年十大里程碑:历史因你而变

2015年:Windows 10

Windows 7辉煌之后是Windows 8的失落,Windows 10又成功挽回了局面,而且开启了全新的Insider内测开发模式,并且将Windows变为一种服务,承诺持续不断地升级更新。

PC已经不再是现代计算的中心,Windows也不再垄断计算市场,但无论如何,Windows仍然活力十足,30岁的它可以说正值当打之年。

下一个30年会怎样?没有人可以预言,且行且珍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