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windows phone

外媒很迷惑 为什么中国人对windows xp情有独钟?

Windows 10正在全世界范围内快速普及,但中国内地是个大大的例外,被老系统给压得死死的。

StatCounter的统计数据显示,Windows 10在国内的市场份额迄今不过5.22%,不但远远不如Windows 7,甚至根本不是Windows XP的对手,后者甚至一度反弹上涨。

前八个月,Windows XP在国内的份额一直稳步下跌,一度只有23.78%,但随后强势回升,十月份竟然回到了29.87%,几乎和三月份完全相同,等于这半年白费了。

Windows 7前五个月也是一直在换换增加,始终略高于56%,然后突然爆发,七月份的时候达到了61.09%的历史新高,不过随后又急剧下跌,十月份的时候降至53.56%,但是十一月又回升了一点点。

外媒对于中国的这种反复变化赶到很迷惑和不解,只能按照老规矩猜测都是盗版惹的祸,因为Windows XP、Windows 7都更容易破解,没必要购买或者折腾Windows 10。

这就有点“歧视”和以偏概全了。更大的原因,其实还是在于Windows XP、Windows 7让多数人都觉得很好用、完全够用,Windows 10身上找不到非升级不可的理由。

另外,微软经常使出一些歪招勾引用户升级到Windows 10,而这些“被骗”的用户,十之八九都会很快返回到老系统。

外媒无语:中国人为啥这么爱Windows XP!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