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windows phone

你真的懂Win10吗?升Win10后必做的9件事

 

Win10已经被小伙伴们玩嗨了,光是刚开始推送的两天就有将近6700万份的Win10被安装。当然就像之前很多微软系统一样,Win10装好后也有一些必须要做的工作。想不想知道都是哪些么?一起来看看吧。

1. 验证你的身份

Win10内含了一项超酷的功能,能够自动同步你在其他设备上保存过的帐号和密码。想一想刚刚在平板上保存的密码,下一秒就能在PC上打开,的确令人心动。不过,这项功能默认是没有在Win10上启用的,因此……你需要首先启动它。

升级Win10后马上要做的9件事

验证你的身份

通知中心是启动密码自动同步的最简单途径,点击链接后,Win10会首先询问你之前登记过的邮箱或手机,继而向其发送一份7位数字组成的“安全代码”。如果你能正确填写邮箱(或手机),并且提供对应的安全代码,就代表你是这个帐号的真正主人。OK!密码同步随即开启。

升级Win10后马上要做的9件事

验证需要向Win10提供完整的邮箱或注册手机号码

2. 关闭后台应用

经常玩手机的网友肯定都听过说后台应用,这是一种特殊的APP运行模式,能够及时为用户提供相应的应用信息。不过后台运行总是要耗内存的,而且这玩意儿开久后也会消耗很多电力,因此有必要对后台应用做一下限制。

Win10在“设置”→“隐私”标签中加入了一项“背景应用”,能够让用户自由地控制每一款应用(Modern)的运行状况。一个最简单例子,如果你平时不怎么依赖地图,那么将它关闭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升级Win10后马上要做的9件事

控制后台应用以便节省电力

3. 开启Cortana(小娜)

Cortana(小娜)是Win10中最新加入的语音搜索工具,最大亮点是可以接爱用户的语音指令。想要体验Cortana的炫酷功能只要两步,首先点击底部搜索栏,然后根据提示一步步做下来即可。整个过程中小娜可能会询问你几个问题,比方说如何称呼你之类。总之设置操作基本上没有难度,接下来就能体验小娜的炫酷服务了。

升级Win10后马上要做的9件事

小娜开启截图

小娜支持语音唤醒,一句“你好 小娜”就可以瞬间调出小娜搜索栏。很多时候你会发现这样的体验是非常棒的,至少比那个点击Mic按钮的动作酷多了。当然这一步也是需要设置的,点击Cortana→“笔记本”→“设置”即可。OK!慢慢享受吧。

升级Win10后马上要做的9件事

开启小娜语音响应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