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windows phone

粉丝重新设计Win10 Mobile界面 增加背景虚化效果

让微软粉丝非常伤心事情似乎延续到了 2016 年,因为微软宣传了一年时间的 Windows 10 手机操作系统至今依然是一个未完成品,而且也没有透露正式版本的具体发布时间。但毫无疑问,全新 Windows 10 手机系统经过调整之后,已经变得更加优秀,特别是界面十分醒目。

很多微软粉丝似乎仍不满意,只不过不是不满意那些生动的 Live Tiles 动态磁贴,而是一些用户界面的更细致调整,重点在于视觉显示效果,如此一来才能够吸引更多潜在消费者的眼球。 

威智网 1 月 3 日消息,近日,在知名社区 Reddit 上,有一位名为 reddit_user_000000 的用户发表了自己对 Windows 10 手机系统界面修改的看法,并且还通过概念设计图进行了展示。该用户认为,微软还需要改进的地方主要有两处,一是操作中心,二是音量调节界面,不过不需要非常大的改进,只要将这两处界面的背景加入模糊效果即可,也就类似于与 Windows 10 的开始菜单和任务。

说实话,通过这种简单细微改进之后能够取得效果的确更不错了,只是不知道微软会不会听到该用户的心声。该用户表示,他的设计其实就是如此简单,并没有打破任何微软本身的设计语言,若有可能的话,微软能够再为应用程序的背景加入高斯模糊,那样界面看起来就更赞了。

微软或许并不是没有考虑过相似的设计,既然要做成模糊半透明的背景,那么必然要考虑到设备的实际性能,微软当初 Windows 8 去掉所有 Aero 玻璃效果,实际就是为了能以更快的速度运行系统。如今在智能手机上,用户界面的特效是系统资源的一大杀手,无论是 iOS 还是 Android 平台,相信 Windows 手机也不例外。要实现这一点,微软就必须要做更多的优化工作,这是微软不情愿的事情。

当然了,任何可能性都是存在的,因为微软自从推出 Windows inside 会员测试计划以来,已经从中吸取了多条有效的建议,所以不排除微软会采纳小兄弟的概念设计。但是短期内实现肯定不行了,毕竟微软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是进款推送 Windows 10 系统的正式版本,大多数软粉早已等不及了,至于未来能否实现还有待确认。 

概念设计者最后表示,他是忠实的 Windows 手机粉丝,之所以没有设计得非常夸张,就是怕微软看都不看直接忽略,而这种细节的改进,说不定微软会对比其中的变化和利弊。该设计者还表示,希望几个月之后的大升级,特别是“红石”升级,微软可以给予一点点表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