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windows phone

尽情调戏吧!微软Win10小娜的10组炫酷玩法

 

Win10语音助理工具Cortana(小娜)给很多人的印象就是一款耍贫嘴软件,没事时拿来耍几下嘴皮子,打发打发无聊心情。其实作为Win10里一项重要的创新功能,小娜绝没有你想像中那样简单,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种很实用的玩法,准备好了么?一起唤醒你的Cortana吧!

  1. 语音提醒

这年头,谁都有个语多忘事的经历,借助Cortana直接设立语音提醒是个不错的主意。你可以对着它说“提醒我明天上午和刘总会面”或者“记着下午把资料还给老张”,Cortana将自动把相关内容设为提醒。如果你手头还有其他Win10设备,还能享受到多终端提醒带来的方便。

此外你也可以通过“增加日历,XXXXX”建立日历提醒,和上述提醒相比,日历提醒可以直接在月视图中查看,非常方便与直观。

Cortana技巧 小娜技巧

通过语音建立提醒

  2. 闹钟计时

Cortana可以用语音快速建立闹钟,最经典的一个说法就是“5分钟后提醒我一下”或者“设置一个15分钟的倒计时”。当然你也可以来一句“每天早上6点提醒我起床”,这样一个简单的重复性提醒就这样做好了。

Cortana技巧 小娜技巧

建立闹钟计时

  3. 地点备忘

“到了某处,办理XX事项”这种情况在现实中并不少见,一般我们的说法就是“到 XX地后办理XX事项”,其实类似的话Cortana也能听懂,比方说“到了火车站提醒我取一下火车票”,分分秒后一个地理位置备忘便生成了!

Cortana技巧 小娜技巧

地点备忘

  4. 时间助手

是的,除了各种备忘提醒外,Cortana也能快速回答一些诸如时区转换、放假安排之类的问题。比如说下例的“纽约现在几点”或者“春节放几天假”一类的问话,几乎都能收到满意的答案。

Cortana技巧 小娜技巧

时间助手,当然单词翻译也是它份内的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