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windows phone

Windows 10有多火?每天有100万人安装

上个月最后一天,微软在旧金山召开 BUILD 2016 全球开发者大会,并正式宣布了一些十分漂亮的数字,因为这些数字对于 2017 年达到 10 亿 Windows 10 设备的装机量的目标而言,相当于一剂强有力的催化剂。

根据微软透露,在 Windows 10 操作系统正式发布 8 个月时间以来,目前已经获得了 Windows 史上创纪录的增长,全球累积用户数量高达 2.7 亿,这个数字相当于 Windows 7 系统同一时间段内增长量的 145%。与此同时,Windows 10 自首次发布以来,其总计运行时间已经超过 750 亿小时。

鉴于 Windows 10 正式发布至今还未到一年的时间,上述一系列数字的确是十分了不起的成就。之所以微软对 10 亿的目标如此有信心,完全基于一个更给力的数字。微软在大会结束之后公布了更多的统计信息,声称 2016 年 3 月份,平均每天有将近 100 万台电脑升级或安装 Windows 10 操作系统。

10 亿目标的最大障碍是 Windows 7

微软有说谎吗?近两年时间,微软多次表示,目前全球范围内运行 Windows 的设备高达 15 亿(Windows 10 登场之前也这么说,现在肯定发生了变化),但根据几天之前市场调研机构 StatCounter 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Windows 10 市场份额仅为 16.53%,并认为尽管市场份额不断增长,越来越靠近 Windows 7,但增长的步伐仍然相当缓慢。

如果以 15 亿总 Windows 设备以及 16.53% 的 Windows 10 市场份额来计算,这就意味着目前全球实际只有 2.48 亿的 Windows 10 用户,与官方公布的 2.7 亿数字相差略大。但其实微软或许是正确的,因为早在 1 月初的一份官方声明中,微软确认当时的装机量已经达到超过了 2 亿。而按新公布的增长速度,三月份增长了 3100 万左右,再加上一月份和二月份的增长,刚好对上。

毫无疑问,每天 100 万的 Windows 10 装机量对微软而言绝对是好消息。不过,微软今天面临的最大挑战依然是自家的 Windows 7 操作系统。StatCounter 统计的数据显示,2016 年 3 月份 Windows 7 的市场份额仍高达 45.76%。

尽管去年微软宣布了一个前所未有的举措,即所有符合升级条件的 Windows 7 或 Windows 8 电脑,均有资格在一年时间内免费升级到 Windows 10 操作系统,但不少 Windows 7 用户拒绝了微软的好意,部分甚至选择从 Windows 10 降级。在此期间,微软曾采用多种策略“强迫”Windows 7 用户升级,弹框就是其中之一,但依然无显著效果。

众所周知,Windows 7 SP1 的主流支持已经于 2015 年 1 月 13 日停止,确定不再提供任何功能性的更新。而扩展支持结束的截止日期为 2023 年 1 月 10 日。换句换说,Windows 7 其实与当初 Windows XP 结束支持之前五六年的情况类似,若微软再不采取有效措施,第二个“Windows XP”恐将诞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