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windows phone

开发者神吐槽:Win10 PC比WP平台更容易赚钱

长期以来,微软为了完善 Windows 10 “大统一”之后生态圈,总是不停地鼓动开发人员为一切适用该系统的设备开发应用程序和游戏, 包括 PC、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等。但从下面这则成功的故事来看,从事 Windows 游戏发行的 Game Troopers 公司,认为微软鼓励并没有错,但只是在方向上。

近日,在微软开发者博客的一篇文章中,游戏发行商 Game Troopers 的首席运营官亚历克斯·罗德里格斯(Alex Rodriguez,)声称,虽然 Windows Phone 平台最初也帮他们赚了不少钱,仅在游戏上架第一个月就拿到了 100 万美金的收入,但是真正转向 Windows 桌面平台之后,一切发生了转变,那里才是开发者真正应该关注的焦点。

亚历克斯·罗德里格斯接着表示,Windows Phone 平台只是帮助“我们验证了商业模式”,但随后的走势必须是转向台式机,因为具体下载量的数字就是最好的证明。他在文章中透露了 Windows Store 应用程序商店中,关于游戏销售的更多细节,其中一句话提到:

“得益于 Windows 10 操作系统的发布,让我们 Game Trooper 可以在更多的台式机 PC 和平板电脑上发布更多的游戏,并且看到了收到来的收益。例如,《杀戮之旅3(Overkill 3)》这款游戏,在 Windows 10 PC 上的下载量达到了 200 万,相比之下 Windows Phone 平台只有 9 万的下载量。”

Windows Phone 市场份额低于 1% 是祸首 

其实发行商 Game Trooper 所说的话并没有错,而且所提供的数据实际上相当有一样,最主要还是因为 Windows Phone 的市场份额不断的下滑,而 Windows 10 操作系统的装机量至今仍在迅速攀升当中。

今天我们的一篇报道中 Gartner 公布的数据已经显示,Windows 10 操作系统目前的市场份额已经上市到了 20%,其增长速度确实好过历代 Windows 版本,此前没有一个 Windows 版本能够以如此之快的速度。而对于微软的移动平台 Windows Phone,几天之前同样是 Gartner 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 年第一季度,Windows Phone 的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 2.5% 下降到了 0.7%。

所以,很显然游戏开发商要想获得成功,追求 20% 市场份额的 Windows 10,必然会比不到 1% 市场份额的 Windows Phone 更明智,一款游戏的成功离不开大量的潜在用户基数。

亚历克斯·罗德里格斯还提到,Windows 10 开发者同样需要注意一点,就是当他们考虑在 Windows 10 桌面平台上发布应用程序或游戏时,最好的方式还是考虑 Windows Store。他认为,微软设立的这个商店对游戏开发者很有帮助,在商店上架之后下载量显著提升,一并增加的自然还有收入。

“我们用于驱动下载了的最强大的方式,就是通过上架 Windows Sotre。微软会帮助我们推广游戏,而我们的游戏很容易就增加了辨识度,这在移动平台上很难实现。”

不过, 亚历克斯·罗德里格斯似乎暂时没有对微软的通用 Windows 感兴趣,之前微软表示,只要开发 UWP 应用程序,便可同时登陆 Windows PC 和 Windows Phone 两个平台,而开发者只需要公用通用的代码就可以了,微软会解决多设备兼容的问题。所以,也许未来还会有 UWP 游戏成功的故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