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windows phone

Win10市场份额已经突破20% 但各种问题依然存在

市场调查机构StatCounter日前公布了最近的操作系统市场的份额情况,其中Windows 10桌面系统已经突破了20%。

根据StatCounter的数据显示,自去年7月29日正式发布的Windows 10系统目前市场占比已经达到了20.16%,已经接近Windows 7的一半。这也是Win10首次突破20%的份额。

而目前Windows 7仍然占据着最大的操作系统市场份额,达到了43.34%。不过这个数字一直在下降,有预测认为,Win10将会在2020年成为最大的操作系统。

[图]Windows 10在桌面系统市场占比已超20%

StatCounter的数据

至于曾经叱咤一时的Windows XP系统,目前仅有6.6%的份额了,甚至连OS X都不如,后者已经达到了9.77%的市场占比,接近10%了。

同时上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8.1目前也在一直下降,市场份额已经降到了9.46%,主要大部分用户已经转移到了更好用的Windows 10上。

Windows 10预计将于7月29日推送年度更新,届时将带来大量重大更新,同时也将关闭免费升级的福利,之后升级Win10就需要付费了。所以还没有升级的用户建议提前升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