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windows phone

微软新专利:小娜语音激活变得更加智能

据外媒报道,微软申请了一个专利,用以解决同时对多个设备进行发布指令时Cortana的反应。专利名叫Device Arbitration For Listening Devices,简单来说,就是在你同时面对Windows 10的手机、微软band 2、Surface Pro 4和Windows 10的电脑等设备发出指令时,智能助理Cortana就会通过语音识别你想使用哪款设备。

微软申请新专利 微软小娜将更加第1张图

此专利说明,当你说要设置闹钟或者计时器,Cortana会选取其中一个设备进行操作,若是你正在使用其中一款,则会优先使用此台设备。当然如果当你使用电脑时,说要打个电话,Cortana会发送指令给手机。

微软申请新专利 微软小娜将更加第2张图

此前,谷歌I/O大会上的Google Assistant给我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而据说不久后将大幅度升级的Siri也很让人期待。可以看出人工智能助手十分受大厂商的重视和喜爱,但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不知道它们会不会成为超越人类的存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