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windows phone

Windows 10永久免费靠谱吗?

 

几天之前,微软Windows 10免费升级活动结束了,超过截止日期之后,只能以人民币888元购买Windows 10家庭高级别版,或者1799元人民币买专业版。微软自己认为,10亿的目标在免费之后很难实现了,而普通用户则表示,这个价格还是太贵,不考虑升级。那么在你看来,Windows 10是否应继续免费呢?

前言:Windows 10装机量并不理想

Windows 10于2015年7月29日正式发布,为了更快获得大量装机率,微软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即所有拥有正版Windows 7或Windows 8.1的用户,只要符合资格便可免费升级到最新Windows 10操作系统,而且微软还提供了一个相当长的“一年”作为期限。

如今,2016年7月29日已经过去,Windows 10也不再免费,但微软担心的问题依然存在,因为根据最新第三方市场调研机构Net Applications公布的最新关于 Windows 系统的市场份额报告显示,截止7月底Windows 10操作版本仅占据全球个人电脑约21.13%的市场份额。

同时,7月底的时候微软官方也公布了一个更加确切的数字。当时微软表示:“目前运行在超过3.5亿台设备上。鉴于还有很多消费者仍在使用旧版Windows,我们强烈建议符合条件的PC用户尽快免费升级至Windows 10,享受Windows 10的全新特性,切实提升个性化计算体验。”

Windows 10真的应该永久免费吗?

很显然,Windows 10所取得的成绩并不理想,当今Windows 7依然是市场领导者,仍然有47.01%的市场份额。同时,Windows 8/8.1和Windows XP一共占据了20%左右的市场份额。就连微软自己也表示,“中国49.76%的PC仍在使用Windows 7或Windows 8.1操作系统,而这些设备均符合免费升级至 Windows 10 系统的要求。”

现在问题来了,Windows 10是否应该继续免费?或者保持针对消费者的永久免费升级权利?

最牛钉子户用户将不会为升级花钱

如果超过了微软提供的Windows 10系统免费升级的截止日期,收费肯定是自然而然的事情!想要获得 Windows 10 操作系统正常途径只有通过花钱购买授权许可的一种。当然了,你也可以考虑购买预装 Windows 10 系统的全新电脑使用。

根据微软之前公布的Windows 10操转系统的零售价格。购买Windows 10家庭高级版需要人民币888元(与此前Windows 8.1价格一致),另一个更高端一点的Windows 10 Pro专业版的售价为1799元人民币,而从家庭版升专业版需要额外的879.99元人民 。

Windows 10真的应该永久免费吗?

888元,这个价格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已经不便宜了,而对于那些长期不看好Windows 10,或者坚持使用Windows 7或者Windows 8.1操作系统的用户,既然免费升级期间他们放弃了,那么现在收费之后,他们意志上更加不太可能花一分钱去买Windows 10了,让他们为了体验Windows 10而去买一台新的 PC 显然也是痴心妄想。

Windows 10免费升级如今只有一种官方途径了,那就是通过“辅助技术使用者”的身份来获得免费Windows 10系统,前提是使用“辅助技术”。当然了,现在也还可以耍些小手段免费升级,比如调整系统日期到免费技术之前的“时光倒流”大法,或者继续利用Windows 7或Windows 8的密钥来激活等等。但是,微软可能很快就会封堵这些漏洞。

此前,很多人认为微软会延长Windows 10免费升级的优惠时间,毕竟微软不守承诺的确是出了名的,特别是针对Windows手机粉丝。但事实证实微软并没有那么做,而且认为PC厂商和企业都是付费升级,接下来应该就是消费者了。

话说回来,Windows XP的教训微软不应该忘记,2014年Windows XP停止服务支持的时候仍有数亿PC在运行就是最好的证明,原因主要有二:一是昂贵的升级费用,二是过程复杂结果不理想。为了避免重蹈消费领域的Windows业务失误,微软应该以免费的方式来进一步解决最牛钉子户这一关,至少那些占市场份额最高的Windows用户,可以随时想升就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