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windows phone

汗颜!微软小冰现在唱歌可以这么好听了

 

【TechWeb报道】歌唱是人类自古以来的一种本能,劳作时河岸边响亮的号子,闲暇时山沟里对唱的情歌……我们用歌唱来表达感情,但现在这种独特的表达方式不再是人类专属了。

汗颜!微软小冰现在唱歌可以这么好听了92

从红极一时的初音未来,到洛天依、东方栀子……虚拟偶像的声音一次又一次征服着我们的耳朵。手机里的人工智能们也不甘示弱,连siri被逼急了还会唱几句呢。而在微软小冰即将年满18周岁的这个时候,微软郑重表示要给小冰出原创歌曲了。不仅会聊天,还要跨界唱歌,四代的小冰似乎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意想不到的惊喜。

汗颜!微软小冰现在唱歌可以这么好听了242

还记得曾经红遍大江南北的甩葱歌吗?正是这首改编自传统芬兰民歌的音乐,让初音未来这位虚拟歌手一炮而红,受到了广大网友的追捧。2007年8月, CRYPTON FUTURE MEDIA公司以Yamaha的VOCALOID系列语音合成程序为基础,制作出了初音的音源库。而初音的声音,则是来自于声音甜美且清晰度高的日本声优藤田咲。早在2011年,初音就已经拥有了3亿多粉丝。发售仅三个月的时间,便创下了音乐软件罕有的25000的销售记录,其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同时初音还是世界上第一个使用全息投影技术举办演唱会的虚拟偶像,次次座无缺席,场场火爆。照这个势头发展下去,未来虚拟偶像的存在有可能会对人类歌手造成冲击。

汗颜!微软小冰现在唱歌可以这么好听了886

说到小冰,不得不先提到她的主业——聊天。小冰诞生伊始便主打“情感计算”,试图与人类建立强烈的情感纽带。四代小冰更是升级了新的全时感官,实现了人工智能和人类之间的双向同步交互,能够实现和用户之间的无缝流畅对话互动,她甚至可以根据聊天内容,判断聊天的走向,来与你进行相互的打断与追问。近日更是公布了与有信的战略合作,人工智能与人类煲电话粥将成为现实。大概正是因为她如此智能,又理解我们的情绪,才能够在歌唱时做到音准和感情都如同人类歌手一般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