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windows phone

倪光南解释抵制Win10:技术受制于人

对于国产操作系统,倪光南院士依然充满信心。

科学网报道称,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在最新的发言称,就信息技术水平而论,因为这个领域的技术更新快,我国与发达国家的差距比在传统领域小很多。但由于信息技术具有很强的自然垄断性,因此即使技术本身差距不大,但表现在市场份额上,我国技术仍远远落后于已占据垄断地位的外国技术。

倪光南解释抵制Win10:技术受制于人 存后门正常

面对这种局面,有人以实现产业化为由,主张引进垄断市场的那些外国技术,认为垄断市场的、被人们普遍使用的那些核心技术不可能存在后门。

倪光南还强调,其实要驳斥这种观点只需要了解一般用户的体验就可以了。例如Windows的用户会抱怨,使用这个操作系统可能被停服、被黑屏、被升级;而如果使用了Windows 10,那么要用什么新的软硬件都要经过微软批准才行,总之,如果一项技术是受制于人的,那么存在后门也是理所当然的,用户对此没有什么话语权。

实际上过去几十年我国的发展历史已经证明,市场换不来核心技术,有钱也买不来核心技术,必须靠自己研发、自己发展。如果说,你忽然发现目前外国跨国公司似乎更愿意与你商谈引进了,那也不足为奇,那可能表明,我们的某些技术与他们的差距已经缩小了,在这种情况下,他们让你引进是希望你停止继续研发。他们可以降低要价,使你觉得有利,但归根到底,他们不会放弃对核心技术的控制。

最后,倪光南还重申,这所有的一切,还是要集中精力做好国产自主操作系统,安全的同时且可控。

倪光南解释抵制Win10:技术受制于人 存后门正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