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windows phone

德国外卖巨头Delivery Hero将收购Foodpanda公司

德国柏林在线食物外卖服务、欧洲最大的创业公司之一Delivery Hero将收购竞争对手Foodpanda,这是该行业进一步整合的迹象,为的是抵御欧洲兴旺的食品配送业务中出现的新竞争对手。按照一年前其获得的最后一轮融资,Delivery Hero估值为28.9亿欧元(约合30.5亿美元)。该公司在当地时间周六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已经签下收购Foodpanda的最终协议。

Delivery Hero和Foodpanda都获得了德国电商公司Rocket Internet投资,去年这家德国电商对Delivery Hero投资了8亿欧元,另外还持有Foodpanda的49.1%的股份。Foodpanda主要市场聚焦于东欧、中东和亚洲。

139

Delivery Her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次收购将由发行新股来资助,发行新股时的主要买家是Rocket Internet。Rocket Internet将把对Delivery Hero的持股比例从1.1%提高至37.7%。

基于Delivery Hero去年的估值,Rocket Internet所持Foodpanda股份售价总计将约为3180万欧元。

这次收购交易所涉及双方公司都没有透露收购价格,不过Foodpanda在亚洲国家难以找到买家。其它媒体今年早些时候报道称,Foodpanda的印度业务寻求1000万美元至1500万美元估价时未能吸引买家,该公司已经关闭了其印度尼西亚业务。

Foodpanda上个月宣布计划将自己的俄罗斯业务Delivery Club以1亿欧元价格出售给Mail.ru,Mail.ru是俄罗斯最受欢迎社交网站Vkontakte的所有者。

在全球范围,Foodpanda月处理外卖订单量为200万,而Delivery Hero达到1800万。Delivery Hero表示,该公司此次收购并经过整合后的业务将达到47个国家。

目前在食物网络外卖业务,欧洲是许多最活跃的国际竞争者的竞争之地,这些竞争者依靠自己的本地联系,建立消费者基础,扩大餐馆网络,努力抵御来自亚马逊和Uber等新来者的竞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