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windows phone

Win10图片编辑器大改版:新一代P图神器

 

微软Windows 10在中国大陆的评价一直都是平平淡淡,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新系统一定是更占资源、运行更慢更闹心,可时代总在发展,当年说Win 7替代Win XP不可能的一群人,如今还赖着Win 7死守不放。功也好过也罢,大势所趋的事物有时你不用也得用,况且Win 10的许多功能实在是进步得好。最新版本的Wiin 10对其自带的照片查看器进行了“大更新”,不但增加了“绘制”新功能,而且全新编辑器的界面也变得更人性化。对于摄影师修图师来说,这一些转变会否令他们从此爱上Win 10?且看笔者详细道来。

Win10图片编辑器大改版:新一代P图神器

Windows原生照片查看器,从来都是仅有播放、放映功能。这对于从XP时代开始熟悉电脑的朋友来说,这似乎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因为在他们眼中Windows要对照片做任何修改必须依赖第三方软件。时隔多年,微软也终于发现自己系统的照片查看器存在不足,强行开发出附带照片编辑功能的Windows 10照片查看器。为什么说强行?因为它刚开始的时候,真的很不人性化,而且还存在大量BUG。

Win10图片编辑器大改版:新一代P图神器

照片功能在新版Win10中全新优化登场

但它真的如此一无是处吗?并不是。至少在于笔者看来,Win10的照片查看器由于是原生自带,比任何第三方软件都有着先天优势。假如它能兼具“看图 修图”的特性的话,那就相当不简单了。而且笔者发现自最新版的Windows 10 14393版本之后,微软悄悄为这款自带的软件做了大修改——至少在界面上就有与以往截然不同的体验。作为一位摄影师和修图师,也许会对它另眼相看。

Win10图片编辑器大改版:新一代P图神器

Win10旧版照片编辑器界面(凌乱之极)

对于用习惯了PS或者LR的朋友来说,旧版的照片编辑器界面感觉非常难用。亮度与对比度隐藏在基本修复里,成为二级菜单;并且左右两栏分布项目毫无关联性,似乎什么功能都有,但想找其中一个功能还得把所有项目仔细看一遍。最关键的一点是,所有调整都是通过“打圈”的形式增加或减少数值,完全就是针对移动版Win10(触屏用户)来设计,完全没有考虑PC端用户的感受。很自然地,当笔者用过一次旧版照片编辑器就再也没用过了。原因当然就是鼠标操作“打圈”真的太不人性化了。

Win10图片编辑器大改版:新一代P图神器

Win10新版照片编辑器界面(井然有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