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windows phone

想杀死安卓的CM团队 为何不行了?

北京时间12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2016年年底,曾经誓言要干掉安卓系统的第三方ROM CyanogenMod正式划上了休止符。未来,该ROM将不再升级,团队也不会再推送安全更新了。那些运行该系统的机型,未来必须另寻出路,切换到其他开源系统了。此前,Cyanogen一直是许多小厂商的最爱,它让没有能力打造自己定制化安卓系统的厂商专心于硬件即可,我们熟悉的一加手机起初就采用CM系统。

231

CM系统正式作古

此外,CM系统还是发烧友们的第一选择,它可以提供比原生安卓更为丰富的功能。

与其他第三方安卓ROM一样,CM死掉是因为开发者从这里根本挣不到钱,随着安卓系统的不断成熟,这些第三方ROM逐渐走向末路。

Cyanogen公司表示:“开源项目和源代码将继续向愿意开发CyanogenMod系统的人开放。”不过,缺少了官方支持,即使有人继续开发CM,用户也很难得到安全更新,因此所谓的源代码开放只是一块遮羞布罢了。

CM是毫无征兆就突然死掉的吗?当然不是。几个月前,就有消息显示Cyanogen公司正在大裁员,未来可能会彻底关闭。

2015年时,Cyanogen公司CEO麦克马斯特还曾信心满满的表示:“我们准备给谷歌脑袋上来一枪。”不过,Cyanogen之死最终证明,这不过是一句空洞的威胁罢了。

其实想想麦克马斯特的话就觉得可笑,无论CM多么牛,它的基础也是安卓,朝自己母体开一枪会是什么感觉呢?因此,它很难凭一己之力击败谷歌。CM系统只是那些喜爱高度定制UI用户的替代性选择,而近些年来,主流制造商也都有了自己的个性化定制系统,CM的重要性已经逐渐降低。

这些年来,Cyanogen公司确实给我们的安卓手机增光添彩,不过真正的幕后英雄并非这家公司,而是谷歌力推的开源计划,它才是推动安卓不断进步的重要推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