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windows phone

听云APM:精准“排雷” 助力金融机构主动式运维

在“互联网+”和大数据战略的推动下,金融机构电子渠道交易占比日渐提升,互联网应用数量不断增多,金融机构的IT运维管理模式也面临着巨大的调整。从传统的IT运维升级到基于用户体验的“主动式”运维,成为金融机构发展的迫切所需。

图1:传统金融转型需求迫切

面临复杂的IT环境,要准确找出应用系统性能故障点,对金融机构运维保障人员来说,是一个重大的问题。而应用性能管理则是解决这个问题的良方,它可以对应用性能进行可视化和精细化监控与分析,实现端到端的应用性能监控,更快速、直接地发现并定位各种应用性能故障,从而将传统被动响应的处理方式变为主动防御。

国内应用管理提供商听云表示,听云拥有完整、成熟的APM产品体系,可以帮助金融机构进行全景应用性能可视化和全栈溯源,降低应用性能管理成本,加速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转型。

应用性能可视化,带着“显微镜”查问题

在传统运维管理模式下,数据中心的人员只能对一些系统进行重点专人保障,而其它系统只能出现问题再解决,这大大影响了客户的服务体验。为此,金融机构需要对系统的健康度、临界状态进行全方位、可视化的监测,提供有所侧重的措施建议,使得金融机构有限的人力可以更有针对性的解决关键问题。

图2:传统管理工具的能力有限

听云APM产品可以帮助金融机构实现全景应用性能可视化,实现带着“显微镜”查问题。以前的监测人员无法定位具体影响用户体验的环节是在哪里,包括网络层面、系统层面还是应用内部,而现在听云可以把每一步以精确的时间切片的方式展现出来,细化到毫秒级的水平,精确定位用户访问的快与慢发生在哪一个层面。在“切片”可视化的基础上,听云再对用户体验进行“快慢”数字化,评分体系包含用户访问应用过程中的所有相关因素,包括网络耗时、应用崩溃率、服务器端耗时等,在此基础上,通过固定的算法与权重,用量化的方式评价具体的应用。

全栈溯源,快速找到故障的根源

银行应用系统的运行贯穿整个IT 基础架构,包含网络、存储系统、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中间件层、应用层、Web层等。当应用性能出现故障时,运维人员需要精确定位到底是网络端或是移动端导致整个用户体验出现了问题,以及最终是否能够定位到服务器上的一行代码。全栈溯源也因此成为定位复杂问题根源的解决方案。

图3:听云全栈溯源

听云是国内首家完整实现全栈溯源的应用性能管理服务提供商,通过听云App、听云Server、听云Browser、听云Network、听云Sys等产品的组合,可快速实现不同业务逻辑下的性能排障,精确定位并判断PC端、浏览器端、移动客户端、服务器端性能问题的根源,将所有能想象到的碎片化问题完美整合,对性能问题进行清晰界定,协助运维明确责任,协助研发修改问题,最重要的是它可以完整帮助业务、研发、运维进行业务调用链跟踪。

压力测试,主动监测网络性能

除了日常运维,金融机构还需要做好高并发、服务器压力激增时的防范工作。一旦处理不好,日常可能的性能瓶颈点会被成倍放大,严重影响业务系统的正常运行。听云Network压力测试可在指定时间调度全国各地的监测节点,帮助金融机构的网站、应用发起监测,并周期性地增加同时并发量,通过确定一个系统的瓶颈或者不可用的性能点,来获得系统能提供的最大服务级别的测试。

一旦出现异常问题,需要实时定位和解决性能瓶颈点。一般来说,传统日志收集方式耗时耗力,效果非常不好。金融机构用听云Server后,可以进行1分钟级定位,迅速有效发现瓶颈点,同时还可以结合听云Network的压测功能,在服务器上线前提前发现高压力下的瓶颈点,提前避免由于高并发出现的服务器瓶颈。

当前,提高用户满意度、提升用户体验,是金融机构在向“以用户为中心”转型过程中的重要目标。通过众多APM产品的综合运用,听云可为金融机构提供最全面的性能管理平台,主动监测和解决性能问题,确保理想的应用性能,从而打造优质用户体验。听云是首家成功入选Gartner 2015 APM魔力象限的国内APM厂商。凭借丰富的行业经验与领先的应用性能管理技术,听云将致力为数字化转型的金融机构提供解决方案,加速完成数字化转型征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