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windows phone

Win10 RS3界面美轮美奂: 毛玻璃回归

 

管刚刚发布了Win10创作者更新,可微软的脚步一点也没慢下来。这两天,已经有接连三个版本的RS3预览版与大家见面了。虽说是RS3(RedStone 3),可由于目前仍处于初级阶段,因此我们还无法看到什么很明显的变化,不过这并不妨碍我们对未来的Windows 10做一下梳理,看一看到底都有哪些变化可能会登录RedStone 3(俗称Win10.4)。

Win10 RS3就是这样了:毛玻璃回归美轮美奂

多标签界面

微软前段时间曾爆出一张截图,从风格来看乍有点儿像Edge,不过细瞅瞅却发现里面竟然是标准的资源管理器布局。这个变化很像是微软之前提到过的Tabbed Shell计划,也就是将选项卡应用到资源管理器及其他全局性Win10应用中。

Win10 RS3就是这样了:毛玻璃回归美轮美奂

从泄露的消息看,Tabbed Shell将是一项系统级功能,也就是说除了微软自己的资源管理器外,Word、Excel,以及其他一些第三方应用(比如Photoshop)都可以拥有自己的标签页栏,甚至还包括一些非UWP应用。很显然,在增加标签页后,Win10的操作会更加具有效率。

Win10 RS3就是这样了:毛玻璃回归美轮美奂

这是Word的效果,毫无违和感吧!

全局毛玻璃

这是一项基本被打了保票的变化,很多人如此关注Win10 RS3,可以说和这项变化不无关系。从官方泄露的消息看,RS3采用下一代设计语言Project NEON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了,并且早已在内部测试了很长时间。不过出于性能与兼容性方面的考虑,一直没有在对外预览版中用过,不过赶上Win10 RS3还是没有问题的。

Win10 RS3就是这样了:毛玻璃回归美轮美奂

Project NEON是一项全新的设计语言,最大亮点是将取消多年的“Aero毛玻璃”带回到Win10中。新Project NEON继承了Win10扁平化与Win7 Aero风两者的优点,巧妙地将毛玻璃带入到Win10界面的边边角角。不但外观更加精美,可辨识度方面也比现版更强。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