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windows phone

微软Office中这个不讨喜的工具是在Mac上设计

在 Windows 系统中,Clippy 可以帮助 PC 电脑用户使用微软 Office 软件。尽管它的初衷很好,但是它并不讨人喜欢。“你好像在写信,需要帮助吗?”毋庸置疑,Clippy 时髦的“开场白”引来微软 Office 用户最强烈的反感。

从 1997 年起,Clippy 总是会自动出现在微软 Office 软件中。到 2001 年,Clippy 已不再是该软件默认的功能,微软甚至在其新发布的产品广告中,为了突出强调新款 Office 软件的易操作性,甚至开始取笑 Clippy。在 2007 年的更新版本中,微软 Office 完全取消了 Clippy 帮助系统。

最近 Clippy 的设计者 Kevan Atteberry 在接受 Motherboard 的采访中就谈到了自己的这个作品,回顾了当时很多有趣的事情以及 Clippy 设计的过程。他表示当时一共有 250 个参选作品,微软、设计师以及斯坦福大学社会心理学家共同讨论之后做出决定,选择了他的作品,可是谁都没有想到,这个他们认为非常有趣的 Clippy 却这么不受用户待见。

不过最让人出乎意料的是,Atteberry 自己在设计出 Clippy 看着它被选中之后,就再也没有见过 Clippy 了。原因你可能已经猜到了:Atteberry 在 Mac 上设计 Clippy,他平常都使用 Mac,基本不接触 Windows,所以根本没机会见到 Clippy。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