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windows phone

Windows XP仍是全球第三大操作系统 勒索病毒重灾区

12日开始,一款名为“WannaCry”的勒索病毒席卷全球,超过150个国家至少20万名用户中招,造成损失达8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50亿元)。

不是这次血的教训,恐怕很多用户还会继续坚守在微软已经停止支持的Windows XP,甚至是更老的操作系统。

据市场调查机构Net Applications公布的最新数据,早在2014年4月8日就已停止安全支持的Windows XP仍是全球第三大操作系统,占据7.04%的市场份额。

据Net Applications统计,目前排名前五的操作系统分别为:

Windows 7(48.5%);

Windows 10(26.28%);

Windows XP(7.04%);

Windows 8.1(6.96%);

Mac OS X 10.12(3.21%);

根据Gartner最近的一次预测,截止2014年,全球正在使用的PC总数约20亿台。按照这个数据来计算,目前仍在使用Windows XP的PC用户达到了1.4亿。

这也意味着,目前,全球超过1.4亿用户都有可能面临勒索病毒的攻击。所幸,微软在上周五已经针对Windows XP、Windows 8和Windows Server 2003发布了紧急补丁,还没有打补丁的用户切不可大意,赶紧更新。

Windows XP仍是全球第三大操作系统 1.4亿用户或被勒索病毒攻击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