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windows phone

勒索病毒可能要变种 威胁依然存在

WannaCry(想哭)勒索病毒闹腾了几天之后,似乎慢慢平息了,传播速度明显变慢,但不容忽视的是,病毒威胁依然存在,关键是随时可能出现变种。

在此之前,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就通报,在全球范围内爆发的WannaCry勒索病毒出现了变种,取消了Kill Switch紧急开关,传播速度更快。

小心变种!想哭勒索病毒要变“想妹妹”

腾讯联合安全实验室则披露,已获取的样本中找到了一个名为“WannaSister”(想妹妹)的样本,应该是病毒作者持续更新,用来逃避杀毒软件查杀的对抗手段。

这个样本其实在13日就出现了,也就是病毒爆发后的第二天,看来病毒作者也在持续更新。

就目前掌握的信息,WannaCry病毒样本已经出现了至少4种不同方式来对抗安全软件的查杀,还有了加壳的处理,让分析人员无法直接看到有效的字符串信息,脱壳后则能看到WannaCry的关键字符串。

595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