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windows phone

刷网页卡到想吐?谷歌来拯救你

多年来,Google一直致力于复兴手机上的网页,现在看来似乎已经有所成效了。

以往,当你点击Facebook中的新闻故事链接,或者打开浏览器查看电影放映时间时,很可能会中途放弃。因为即使你使用的是高端手机,且网络环境良好,也会觉得操作麻烦且慢到难以忍受。

为了改变这一局面,Google在I/O开发者大会上推出了一个叫做渐进式网络应用程序(或简称PWAs)的编程动作。通过PWAs,用户浏览网页时可以感受到近乎本地应用般良好的用户体验。网页加载更快,而且即使在没有网络连接的情况下也能工作,还能在接收到新消息时向用户发出提醒。

刷网页卡到想吐?谷歌要用网页版“小程序”来拯救你

雷锋网消息,在周三的Google I / O开发者大会上,主要负责Chrome浏览器相关工作的Google副总裁Rahul Roy-Chowdhury对外宣布了PWAs计划。他表示:“现代移动网络已经成为主流。”

大会上,Roy-Chowdhury宣布了改进PWAs的三大步骤。Google为开发者们提供了Workbox开发工具,帮助他们快速开发PWAs。测试PWAs应用的Lighthouse也被直接内建在了Chrome浏览器中。另外,Google已经完成了开发人员用于Web组件技术的代码集合。 

Twitter是PWAs的忠实拥趸。它在今年四月份上线了PWAs程序Twitter Lite。 Twitter Lite只有400KB大小,相当于安卓版Twitte的2.5%大小。这对于使用低速网络,或者按流量计费的用户来说颇具吸引力。另外,据Google表示,Twitter Lite相比安卓版应用功耗更低,可以延长电池续航时间。

用户只需要在主屏幕创建图标,就能够快速启动Twitter Lite,比本机应用还要快上几秒。安装时也很简单,用户只需要打开网站,Twitter Lite就会在后台安装其全部功能。

Google宣称,用户使用Twitter Lite的频率比其上一版本高出了50%,浏览网页的数量也增加了60%。新网站的加载速度提升了30%,与之相对应,用户中途放弃访问的比例则下降了10%。

Chrome和Firefox浏览器已经为PWAs内建了底层应用。微软则打算把PWAs引入到Edge浏览器、Windows 10和Windows Store中,从而鼓励开发者拥抱PWAs。

在几大主流浏览器厂商中,苹果落后了一步。由于苹果要求Chrome和Firefox等其他浏览器在苹果设备上必须使用它自己浏览器底层架构,因此用户无法在iPhone中体验到完整的PWAs。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PWAs拥有许多优势,但Google并不打算用它取代你手机中的本地应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