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windows phone

谁才是短视频制作专业“剪刀手”?快剪辑PK爱剪辑

 

【TechWeb报道】互联网快速发展,让老百姓走入到一个“人人都是自媒体”新时代,用户交换信息的方式也不再局限于传统的图文分享模式,自制短视频逐渐成为一种新潮流,短视频分享能够以多维方式来传递信息,比图文带来的信息要更加立体化;再加上前有深度普及的手机/平板做基础,后有“提速降费”利民政策落实,大多人也不再心疼用流量收看短视频。

既然诸多利好当前,老百姓对收看的短视频质量和数量各种要求也是逐步升级,虽然智能手机可以完成短视频简单拍摄和处理,但如果一旦上升到真正视频制作,PC软件肯定更专业。

TIM图片20170629120335

为了方便非专业用户完成短视频制作,不少视频剪辑软件应运而生,不少接触过短视频制作的用户,都会使用“爱剪辑”软件,但最近一款体积更小巧、功能丰富同类软件——快剪辑,引起了相关用户的注意。

快剪辑由国内一线互联网公司360开发,功能丰富且完善,官方冠以“永久免费”“无强制片头”等宣传亮点,吸引到不少用户下载尝鲜。但爱剪辑的影响力也不是盖的,所以问题也就随之而生,用户肯定关心到底哪款软件更好用?笔者就从多角度全方面体验“爱剪辑”、“快剪辑”两款软件,来看看究竟哪款谁在短视频剪辑上更易用。

1、软件体积

作为一个在意PC和手机端软件大小强迫症用户,笔者天生喜欢安装一些“小而美”软件,软件容量小侧面证明程序猿去除掉花哨功能,将最核心功能作为保留,这样换来软件界面清爽干净,功能少却完善;打个比方,笔者当看到腾讯推出后界面+功能更清爽TIM后,立刻卸载了QQ。

微信图片_20170629111506

言归正传,下载 “快剪辑”、“爱剪辑”时,出于惯性笔者瞟了一眼两款软件大小,爱剪辑是283MB,快剪辑是42.3MB,这让我下意识觉得后者更干净小巧。

但是从客观角度考虑,由于“快剪辑”本身推出时间不长,360说不定也没有赋予它太多的视频剪辑功能,反观“爱剪辑”算是已经发展成熟,所以暂且先放下成见,安装完毕详细体验才能真理。

2、界面对比

快剪辑由于安装包,安装速度自然比爱剪辑要快。所以启动页面比爱剪辑要快得多,界面设计是软件带给用户的第一印象,一个好的界面能够帮助用户迅速上手,进而适应一整套操作交互逻辑,所以这两款软件界面,到底是趋同还是不同呢?

既然作为短视频剪辑中的前辈,我们首先来看爱剪辑,运行软件后,软件呈现出的是布局紧凑的界面,在条条框框中,我们能看到各种功能依次被罗列出来。

TIM图片20170629112755

虽然整齐但按钮堆叠稍显眼花缭乱,所有功能在软件打开的第一屏页面上都有展示,给用户第一印象是:“这太专业了,我不会操作怎么办?”功能标注词汇略显生涩,普通用户无法迅速上手。并且视频框播放框面积不大,视频剪辑中细节肉眼看起来比较吃力。

TIM图片20170629113555

再说到整体页面设计,爱剪辑界面给人一种前几年的拟物化风格,虽然经典但觉得还是给用户一种疏离感。加上功能堆叠在界面,剪辑视频时拉开菜单选项,更多功能应有尽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