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windows phone

谁才是短视频制作专业“剪刀手”?快剪辑PK爱剪辑

 

视频发布/分享:

视频制作完了,是时候聊聊两款软件一键分享功能了。笔者在软件分享视频功能选项上,爱剪辑在功能方面又彻底败给了快剪辑,有图有真相一看便知。

TIM图片20170629115924

快剪辑可以实现多平台一键发布,制作好的视频直接一键分享至爱奇艺、优酷、今日头条等热门视频/资讯媒体平台,用户分享至这些平台后,可以通过它们一键分享机制,以“击鼓传花”一传十十传百把短视频推向更多平台增加曝光率。回头来看快剪辑这个分享功能,不止节约时间成本还增强了良好体验。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爱剪辑分享视频功能就显得过于简陋了,剪辑完的短视频不支持一键发布多平台,只能分享至爱剪辑社区。社区影响力对比爱奇艺/优酷视频平台高人气马上高下立判。

TIM图片20170629114307

所以回到用户角度,如果需要将短视频进行传播,必须通过PC/手机端登陆各大视频端口,再选择对应分享平台手动上传视频,不止流程复杂而且效率低下。

总结:

经过多方功能对比,爱剪辑和快剪辑虽然同属视频剪辑软件,但两者发展方向却有明显差别。爱剪辑更加偏向专业用户,小白用户短时间无法上手;快剪辑做到了敞开怀抱给小白用户提供一用就会的功能服务;也有些用户觉得爱剪辑内置特效素材众多,这点不可否认,但如果遇上专业视频剪辑用户,他们肯定会选择功能更加强大的其他软件,并不会将爱剪辑设为最优选。

TIM图片20170629111145

如今快剪辑的出现,体现出各种视频剪辑软件在功能定位上更加明细,如果国外专业级视频剪辑软件地位已经无可撼动,360更想打造一款人人都能用的“国民软件”:它既永久免费,功能丰富操作起来还容易上手,没有强制片头广告推广,软件大小迷你定位轻量;上帝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如果你想一天24小时做事更有效率,必须做到“工欲利其事必先利其器”。

短视频制作不止要保质也得保量,文章中提到了不少快剪辑在自身功能上的优化,帮助用户节约了可观的时间成本,所以情况紧急时,这款软件也能起到给专业人士临场救急的作用。不过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用户还是根据自身需求出发,比如你已经适应了爱剪辑整套操作逻辑,快剪辑也许对你就没多大吸引力,如果你注重更有效率进行短视频剪辑,还是首选快剪辑,不同使用者可根据自身需求,最终来判断究竟哪款软件更适合你。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