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windows phone

WordPress 4.9将于11月14日发布 众功能可期

WordPress是一种使用PHP语言开发的博客平台,用户可以在支持PHP和MySQL数据库的服务器上架设属于自己的网站,也可以把WordPress当作一个内容管理系统(CMS)来使用。

WordPress目前的最新版本是4.8.1维护版。不过,WordPress今日宣布,WordPress 4.9版本的开发已经于本月初开始着手,初步计划将在10月初发布Beta 1测试版,11月14日发布正式版。

目前,开发者Choyce公布了WP 4.9版本的开发目标。WordPress用户可以期待的是,现有的某些功能将会得到改进,更加用户友好;一些长期期待的功能有望在这一版本中实现。

WordPress 4.9版本开发目标:

代码编辑改进:

更好的代码编辑体验

— 主题和插件编辑器

— 自定义面板中的自定义 CSS

— 自定义 HTML 小工具(挂件)

更安全地文件编辑:

— 代码变更检查工具:阻止保存(有错误或不规范的)代码,或者添加确认消息。

— 在编辑主题和插件时(即使是非活动主题和插件),添加更好的警告信息。

— 添加嵌套超过2层结构的文件

自定义功能的改进:

Changesets(插件)

— 自定义面板中的草稿 Changesets;

— 自定义面板中的排期 Changesets;

首页设置

相册小工具(挂件)

在文本小工具(挂件)中添加媒体按钮

更友好的主题切换:

— 切换主题时更友好的小工具映射

— 切换主题时更友好的菜单映射

使用 .zip 压缩文件更新主题和插件:

— 改进更新工具组件的维护工具

— 同时,允许通过拖拽方式更新主题和插件

媒体:

— 自定义工具中图片降落区

— 自定义工具侧边栏中的响应式图片

— 不再强制用户剪切那些不需要剪切的图片

REST API:

— Gutenberg 所需要的 API endpoint

— 评论将增加更多细节

从WordPress 4.9的开发目标来看,这大部分功能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比如,在主题和插件编辑器中支持超过2层的嵌套目录,可以更加方便地在后台编辑主题和插件。更加友好的警告,可以阻止用户在编辑主题和插件过程中出现细小的错误。

WordPress 4.9的另一个目标,是通过代码高亮功能来改进代码编辑体验,这一功能也主要应用于主题和插件的编辑器中。目前在GitHub上有一个代码高亮插件,有可能会成为该功能的解决方案。

自定义面板的改进,也是WordPress 4.9的关注点。同时,WordPress开发者还希望在切换主题过程中,为用户提供更加友好的小工具和菜单映射等。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