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windows phone

难道只能用迅雷了吗?小众下载工具推荐

 

迅雷是一款非常有魔力的下载工具。

早些时候的快车、网络蚂蚁等下载工具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没落,仿佛莫名其妙地一夜间被迅雷所取代了。

随后,P2P加速、离线下载等功能更进一步巩固了迅雷的统治地位。如今QQ旋风也倒下了,现在离开了迅雷,我们甚至都不知道还有什么可选的下载工具还剩下。

更糟糕的是迅雷越来越“丰富”的界面,充满了广告和弹窗,还有“非会员就限速”的玄学。

于是,最近老汤在网上找了一些网友们推荐得比较多的下载工具,计划着试试,看看是否真的像大家所说的“终于可以摆脱迅雷”。

选手及比赛规则简介

难道只能用迅雷了吗?这些小众下载工具同样好用

根据网友的推荐,老汤下载了三款下载器进行测试,它们分别是μtorrent、Free Download Manager(FDM)和Internet Download Manager(IDM)。

其中μtorrent是网友推荐的适用于Win10的2.0.4版本,其他均为官网下载的最新版。作为对比,最新版的迅雷9也会参与这次测试。

而测试项目包括链接格式、浏览器支持、下载速度和使用体验四项。

Round1:文件与链接格式支持

目前比较主流的下载链接有FTP、HTTP、BT下载 和磁力链接等而且不同的链接格式,虽然不少资源网站现在都提供多种下载方式,但很多稀有资源都没有这么全面的方式供选择。

IDM:

难道只能用迅雷了吗?这些小众下载工具同样好用

IDM支持的文件类型还是比较丰富的,常用的格式基本都可以用IDM进行下载。

不过经测试发现 IDM 只支持常规的网页下载,而完全不能识别BT种子文件(.torrent文件)和磁力链接。

难道只能用迅雷了吗?这些小众下载工具同样好用

与IDM正好相反,μtorrent正如它的一样,只支持.torrent 下载。

不过不知道是系统原因还是版本问题,μtorrent在下载BT链接指向的.torrent文件时速度一直为零,只能用其他下载器下载好.torrent文件,再手动拖进去才能正常下载.torrent 种子中的内容。

FMD和迅雷9是这个项目中表现最佳的两款,可以识别所有的链接和格式。

但FMD下载BT链接指向的.torrent文件时的速度明显不如迅雷9。资源较好的BT种子迅雷9可以秒开,而FMD需要一段时间才行。 

Round2:浏览器支持

如果每次都需要手动复制链接,然后打开下载器粘进去再下载,那未免太麻烦,这就是多浏览器支持的重要性。

难道只能用迅雷了吗?这些小众下载工具同样好用

IDM支持的浏览器种类有不少,默认支持的浏览器就有6种,此外还可以手动添加其他浏览器。

值得一提的是IDM的响应速度非常快,在网页中点击链接的瞬间就会弹出下载提示,而且并不需要提前启动软件就可以做到如此高速。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