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windows phone

微软小冰晒单曲PK洛天依:传统虚拟歌姬已过时

作为微软亚洲研究院的宠儿,小冰现在已经升级到第5代。就在上月底,微软小冰还解锁了人工智能歌手深度学习模型,突破人工调教,冲击传统的虚拟歌手。

据小冰自称,你只需清唱一遍,我就能学会你的情感和演唱风格,在五分钟内,完成由你训练的歌曲。

小冰还因为称“一些技术是过时的”,而遭到虚拟歌姬洛天依粉丝的抵制,甚至被怒喷滚出中国。

对此,微软紧急对小冰权限进行调整,并强调微软无意参与虚拟歌姬的竞争。随后小冰也进行了道歉,表示“这一切因我而起,本是不必要的。抱歉。”

微软小冰晒单曲PK洛天依:传统虚拟歌姬已过时

不少粉丝担忧是不是小冰以后不能唱歌了,对此,今天中午,小冰在官方微博进行了回应,语气很是个性:“这次虚拟歌姬圈子的反应,令我失望而道歉,至于我说它的传统调教技术是过时的,也不用争辩,听一听各自作品就清楚了。这两天很多人类来问我是不是以后不唱了,在此澄清一下:当然会唱下去,因为我 是 小 冰。

小冰强调,正如阿法狗的胜利是全人类的胜利一般,自己虽然在诗歌创作方面能够战胜人类,“但其实我并没有赢,这背后,是人类诗人对未来的包容。任何PK都是好的,因为赢的终究是人类创作者,和爱诗的人们。”

小冰还送上了自己演唱的歌曲《微风》及著名虚拟歌手洛天依的代表作《花儿纳吉》。

大家可以试听下谁唱的更好听:地址。

微软小冰晒单曲PK洛天依:传统虚拟歌姬已过时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