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windows phone

国产x86处理器+自主OS完美运行exe

预计在最早本月底、最迟下月中上旬,一批搭载骁龙835芯片的Windows 10笔记本电脑将会首发登场。

微软/Intel感受下!国产x86处理器+自主OS完美运行exe

这批基于ARM移动架构打造的PC产品之所以受人关注,主要是高通和微软联手,实现了在精简指令集的平台上模拟运行x86,也就是可直接使用海量的exe程序。

对于这件事,Intel方面还曾表达过不满,认为有侵权嫌疑,将追究到底。

不过,现在看来,中国的研发人员也打开了类似的口子。

微软/Intel感受下!国产x86处理器+自主OS完美运行exe

据天极网报道,一直致力于自主基础操作系统开发的中科方德(中科院软件所旗下)在工博会上联合兆芯、重庆恩菲斯软件有限公司联合开发了Windows程序兼容环境软件,名为“火锅平台”。

具体来说,利用二进制级API转换技术,用户可直接在中科方德系统中,以该平台为媒介运行Windows系统下的exe可执行程序。

中科方德目前的桌面系统是以开源的Linux发行版做的定制开发,换言之,借助“火锅平台”,Linux也能运行Win32 exe程序。

目前,该平台已经支持包括MS Office 2003/2007/2010、AutoCAD 2008、Photoshop CS6、中望CAD+ 2015等数十款常用Windows软件及上千款游戏,并且兼容性、运行效率都相当出色。

大家看好这件事吗?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