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windows phone

易鑫集团股价波动 CEO做客富途证券高峰论坛回应热点话题

【TechWeb报道】IPO受到热捧的易鑫集团上市后遭遇波动,引发市场关注。23日,易鑫集团的创始人、CEO张序安做客富途证券CEO高峰论坛,正面回应了股价下跌、监管机构叫停互联网小贷牌照、财报巨额「亏损」等市场热点问题。

615

张序安表示,投资上市公司不是一两天的事情,投资者更应该关注公司未来的发展与成长性。他对易鑫的业绩增长非常有信心,与腾讯、百度合作的「车机」业务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

「易鑫集团可以用角度去看,作为互联网汽车交易平台、汽车金融平台、汽车保险平台以及汽车管理和运营平台,我认为易鑫都有明显的领先优势。」张序安说。

「一家公司一定不是在它最辉煌的时候上市,而是它准备辉煌的时候上市」

易鑫集团IPO因其腾讯、百度、京东的豪华股东背景引爆了投资者热情,使其被超额认购达到560倍,但上市后股价却遭遇连续下跌。对此,张序安接受富途证券采访时表示,投资上市公司不是一两天的事情,投资者更应该关注公司未来的发展与成长性。他表示易鑫集团建立的生态系统极具竞争优势,希望投资者能够稍以耐心,分享易鑫集团的高速发展成果。

「易鑫是我做的第二家上市公司,我的经验是一家公司一定不是在它最辉煌的时候上市,而是它准备辉煌的时候上市。这样能给后面的股东们带来更好的回报,我们也是用这样的思维在管理公司和管理发展节奏的。我很有信心。」

叫停互联网小贷牌照不会对公司产生影响

在被问及近期监管叫停互联网小贷牌照会不会对公司产生影响时,张序安表示国家有专门对融资租赁等汽车金融行业的政策,此次监管针对的是现金贷这个业务,相信国家会对现金类和易鑫集团这样场景类的信贷做一个分割。

「我们的平台业务增长很快,在易鑫的收入中占比也越来越高,相应地,我们的收入来源更加多元化。」张序安说。

616

财报「巨亏」在上市那一刻就已消失

张序安还详细解释了上市时财报「亏损」的原因,由于易鑫上市之前多轮融资都是以优先股做的,在香港上市时必须要根据国际会计准则将优先股视为债而不是股。

「所以第一,这个债越大,就代表着公司在过去几年增值越大,也代表着它未来越好。第二,从纯财务的角度来看,它是非现金类的,跟公司的现金流没有一分钱关系。同时也非运营类的,这跟公司本身的运作也没有任何的关系,它纯粹就是一个财务处理。」张序安解释到,「同样的易鑫的报表放在美国会计准则下,或者放在中国会计准则下,这个其实就不会有这样的一个所谓的亏损了,而直接体现的是利润了。」

他强调,优先股在上市的那一刻起就已经转化为普通股了,从明年第一季开始,这个亏损就不会存在了。

617

保持差异化竞争,「车机」业务将是未来的看点

不断推进差异化竞争,是易鑫高速成长的动力。在成为中国最大的汽车交易、保险平台后,易鑫集团还将致力成为全球最大的车辆运营管理平台。这将依靠易鑫集团和腾讯、百度合作推出的「车机」业务来实现,该业务将成为集团日后重点投入的方向之一。

车机就是汽车在中控台上的那个有屏幕的机器。易鑫集团认为传统的车机非常缺乏内容,而自己的「车机」会将QQ音乐,地图等各类优质的内容和应用接入车辆,将流量、各类应用免费提供给用户使用。未来,易鑫也会不断寻找和丰富车机内容,增加用户对平台的场景使用,打造智能网联体系。张序安认为给用户提供最好、最合适的服务是易鑫集团能够持续经营最核心的点。

风险提示:上文所示之作者或者嘉宾的发言,都有其特定立场,投资决策需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富途将竭力但却不能保证以上内容之准确和可靠,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