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windows phone

Intel数据中心CPU曝安全BUG:Win/Linux中招、性能削弱

据TheReg报道,Intel处理器的一项设计BUG近日披露,涉及从数据中心应用程序到JavaScript支撑的Web浏览器,操作系统则有Windows、Linux、macOS等。

TPU称,亚马逊、微软和谷歌是三个受影响最深的云计算厂商,如果漏洞被利用,那么在同一物理空间的虚拟用户A可以任意访问到另一个虚拟用户B的数据,包括受保护的密码、应用程序密匙等。

安全人员强调这是一个x86-64处理器的设计缺陷,已经存在了逾十年。不过,AMD不受影响。

目前,Linux和Windows已经在着手修复,因为Intel无法通过微代码更新弥补,需要操作系统厂商一同修缮,除非直接换用不存在缺陷的新处理器

与此同时,该BUG另外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在于,修复后会削弱系统30~35%的性能。

资料显示,Intel本想偷偷修复,但Linux内核更新日志还是暴露了,开发人员发现了新加入的“内核页表隔离”就是为了阻绝跨虚拟账户访问。

而Windows这边,从去年11月也开始了内核级的调整。

Intel数据中心CPU曝安全BUG:Win/Linux中招、性能削弱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