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windows phone

Win10 Lean版系统首曝光:精简2GB大小、无预装

Windows 10自2015年问世以来,SKU的类型是越来越多。

其中,以Windows 10桌面版为底作为精简的有Windows 10 on ARM、Windows 10 S等,不过后者已经被砍掉,而是以“S Mode”的形式作为Win10桌面系统内嵌的一个功能。

Windows 10 Lean版系统首曝光:精简2GB大小、无预装

据WMPU报道,推特用户Lucas爆料,他发现称之为“Windows 10 Lean(瘦版Win10)”打包在了Build 17650(RedStone 5)安装器中。

“瘦版”的确精致,比Windows 10 Pro小了2GB。进一步挖掘后发现,缩减的空间主要是删掉了自带壁纸、CD/DVD驱动,甚至连注册表编辑器这样的程序也没装。

Windows 10 Lean版系统首曝光:精简2GB大小、无预装

当然,抢先体验的开发者重新载入注册表编辑程序后发现依然可以正常运行,没有任何闪退或崩溃等异常。

其它一些体验细节包括,安装后默认开启“S模式”,系统自称为“Windows 10 CloudE”。Edge暂时没有下载管理器、传统的Office程序无法安装会报错。

暂时不清楚微软葫芦里卖得什么药,笔者觉得这像是为超极本、迷你机等产品专门准备的Win10 SKU版本,可能授权费会便宜些。

Windows 10 Lean版系统首曝光:精简2GB大小、无预装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