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windows phone

教你一键显示浏览器自动保存的密码

现在的浏览器大多都有智能填表功能,通俗点说,就是当你在一个网站填写好账号密码并登录后,浏览器会自动保存下来,然后在下次打开该网站时自动填好上次保存的账号名和密码,以便用户登录。

不过这项功能有一个问题,那就是时间长后容易让人遗忘最初设过的密码是多少。

不用插件!教你一键显示浏览器自动保存的密码

市面上有很多“密码查看器”,它们的原理是通过某种方式,直接读取到这些被浏览器保存过的账号名和密码,然后显示在软件界面中辅助用户记忆。

不过这些软件大多都是小作坊制作,质量参差不齐,再加上一些无良作者捆绑了流氓软件,有时密码没查着还惹了一身骚,就不是很划算了。

其实要想查看保存过的密码真的很容易,只要你的浏览器基于Chromium内核,轻松几步就可以显示出保存过的密码了。

1、打开之前曾经保存过的网页;

2、右击密码设置框,选择”审查元素”(不同浏览器厂商可能对此有不同命名不同,如“开发工具”);

不用插件!教你一键显示浏览器自动保存的密码

↑↑↑右击选择“审查元素”

3、浏览器打开的新窗口中,双击标亮区域中的“type=’password’”,将其修改为“type=’text’”后回车。

不用插件!教你一键显示浏览器自动保存的密码

↑↑↑将其中的“type=’password’”修改为“type=’text’”

4、这时密码就已经显示在密码框中了;

不用插件!教你一键显示浏览器自动保存的密码

↑↑↑此时密码区已经不再是星号,而是直接将保存过的密码显示了出来

写在最后

这项功能对于绝大多数网站都是有效的,大家可以多加尝试。当然功能总是一柄双刃剑,千万别做坏事情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